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只有你能扮演那個角色

大概每個人都有過那種經驗吧,

在遇到想要的東西出現在他人身上的時候看著別人想說:如果我是他該有多好。

或著是在不耐煩別人的吐苦水以後,想著:這樣也可以抱怨?真希望你是我!

你是我我是他他是你你是他,

偶爾也會有人問著天上的藍: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要受這些苦?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Selina發生意外的時候,

不只她自己,連我都忍不住的問了好多次,為什麼是她?

嗯,我真是喜歡她,那段時間,每回想到偶像都難過的緊,

很久以後的後來,宙仔(宇宙)才用一些暗示來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有能力扮演好那個我的角色,除此之外,無人適合。


除了自己,沒有人有足夠的能力來扮演自己現在所存在的角色;

只有那個人,有那個能力扮演那個屬於他的角色。

因此,自己無人可取代,亦不能取代他人!
這是一種既唯一又獨有的狀態,

所以,世界上到底還有哪個人不珍貴嗎?

如此的獨一無二。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

我難免會覺得別人眼中的煩惱在自己眼中根本不值得一煩,火大的想乾脆跟他換好了。

我們有時對於人生的狀況會很無力或是恐慌,更甚者會憤怒,

那也只是自己沒有體認到只有自己有擁那個能力與權利扮演這個獨一無二的角色,

然後會覺得其他過的很無憂又幸福的人有夠好命,羨慕不己。

實際上,也只有那個人能扮演好那個在他人眼中幸福又快樂的角色。

當我們覺得別人幸福又快樂時,又假使真的能有這種交換身世的事情,

我們也絕對不會活的像那個自己目前看到的人一樣幸福與快樂,

再怎麼羨慕,一旦自己去扮演,快樂也給扮演的悲情了。

原因倒也不是自己有多差,

不過是最適合那位置的人,只有一個當事人罷了。

自己該適合什麼角色,就是現在的自己,回到這個身份上,發揮所有的本事去演一場好戲吧~



到現在,依然喜歡Selina,還越來越喜歡,

這才發現,

過去我問了不只一次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這樣好的她身上?

答案也只有一個,因為這個世界上放眼望去,只有她,擁有扮演那個角色、承擔那個角色的能力。

我想不到,有誰會比她做的更好!

好吧,也許沒人想要這種好,但是,她確實讓我明白了這個真諦;

這樣想起來,反而會覺得Selina好棒、好厲害呢。

真要具體形容,就大概像是李安物色了華仔演一部大戲,非他不可,因為只有他能演得好,

就是這感覺!



所以,有人覺得自己不夠好嗎?

喔,請明白,這世界這宇宙,只有我們自己一個人有能力扮演好那個屬於我們的角色,

別人都做不到!

有人羨慕別人比較好嗎?

嗯哼,那也該知道,那個人只是發揮了他的能力,把他的角色延展到最好的狀態而已。



做好自己,誰都可以魅力四射。怕的是,我們連自己都不願意做。


我想跟每一個幾乎放棄自己、想要捨棄自己的人說,

不要輕易丟了這個角色,因為這個主角,除了我們自己沒人能演。

如果很多狀況仍然讓人憂心,很多沮喪始終讓人灰心,

再嚴重點的,我們有可能不知道如何跨過去,現況似乎終究沒改變,

但是,要明白,這只是因為自己還沒發揮了自己能力的關係。

只要找方法,只要去做去改變,就必能解決,

因為這種唯一的能力,全世界,只有當事人握有,再也沒有其他人擁有那能力!

要記得~那解決困難的鑰匙,只有自己有,去找它就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