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戒癮之路


覺察,始終都是療癒的第一步的,無論是找到自己的能量,或是改變過去的傷痕,

這覺察,總是第一道關口。



當發現了自己的某些模式,是自己真的不想再接受,已經不能再放任,

那也是面對了自己的上癮症是什麼的時候了。

我們總會對某一個人生的情況上癮,因此就會反覆在那邊兜轉,

即便那是傷身的,即使那是不好的,也不能逃脫,

因為,被癮頭給節制住了。

這就是,很好懂,卻也總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上癮症。



人生的上癮症~

和人的相處總會遇到某些障礙、在愛情上總是碰到某些狀況、事業上永遠遇到一樣的問題⋯⋯

等等等,

只要回望自己的人生,那不斷重複的模式,自己很快就可以察覺的,

就是一種屬於人的上癮症。


因為那是你的上癮症,所以人必會隨著這種狀況找去,找那樣的人來相處、找那樣的事來處理,

這些都已經是超出我們表意識所能控制的潛意識,

陷阱甚至大到,若是自己沒有特意受到指引或是去觀察,還不會察覺的循環模式。

或許是很令人抗拒的理論,但是,就像一為全全為一那種定理一樣。



只要是癮,都很難戒,戒的過程都是非比尋常的艱苦。

尤其是心靈上的癮,苦痛從來不亞於身體上的癮,

煙癮毒癮酒癮,

愛情癮家庭癮事業癮。

隨便一個要戒除,都是非常的折磨人。

要記得這個過程會非常的艱辛,會痛會難過,

但人只要明白了,這是在戒癮的過程,就會知道,原來此時的痛只是療癒的必經之路。

甜美的果實,總是難栽~

放任自己的心裡難過,放任自己的情緒流走,別試圖轉移它們壓下它們,

更別打算讓那些難過減緩,

因為這就好像煙癮犯了的人,為了讓難過減緩,所以抽個半根一樣,

這是一種危險的安慰與陷阱。




很難過,我明白,但當在戒癮,誰人都無能為力在減緩那些難過上,

為這些難過,是一種必要的釋放。


所以來到我面前,願意為自己做努力並且去行我請他們做的事的人,

我都會很坦白的說,這個過程一定會非常非常的痛苦,

也許它也會在我們所不知道的時候釋放出來,

但是請堅持下去,

因為苦痛過後,就是我們所尋求的解答和陽光了。



我呼喚大天使拉斐爾,請來到誰人的身邊守護著他,

一起療癒苦痛的心,走出那癮頭那陰霾,

雨過天晴後,給他們最溫暖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