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書: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46
對任何一個學生而言,老師除了傳授知識外,對生活細節的引導與關心,以及人生方向的啟發與指點一樣必要,更何況是缺乏、甚至沒有家庭教育力量支持的弱勢孩子。

65
創意來自克難。

77
如果不夠具備專業與素養,又不願意精進與提升;不夠熟悉教材與方法,又不願付出與努力;不夠了解策略與經營,又不願改變與投入,那結果會是如何?

94
那樣卑微、那樣膽怯的訊息,卻透過這樣的一場天災地變強烈的傳達給我,告訴我──你是被需要的。

100
面對,接受,嘗試。

112
所謂信仰,不就是一種精神? 讓你願意為此無怨無悔的付出一切,為此念茲在茲夙夜匪懈的犧牲所有。  

所謂信仰,不就是一種態度? 讓你耐煩的面對生活中諸多挑戰,讓你定心的看待日子裡接踵而至的挫折。     

所謂信仰,不就是一個念頭? 讓你一次又一次用心將事情做對、做得更好,讓你願意一遍又一遍認真找出問題可能的解答。     

所謂信仰,不就是一股力量? 可以讓你堅持到深夜孤燈仍舊不嘆不息。

所謂信仰,不就是一個理由? 可以讓你為之消瘦為之憔悴為之戳力以赴。

142
所謂教育,不就是要給人希望,不就是要給人可以改變現狀的力量?

143
翻身是教育應該創造給孩子的機會,但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明白,得自己翻身! 一直覺得自己可憐的人註定要一直可憐下去,只有願意付出、願意投入,只有想要爭取、想要改變的人,才有機會讓想望成真。

151
每一個孩子擁有的智慧都是多元的,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是從同一扇窗看世界的,我們該給孩子的,是讓他擁有打開他想嘗試打開的任何一扇窗的能力。

156
當爽文國中的學生從蹲著躺著聊著八家將變成抬頭挺胸的小藝術家時,當爽文國中的學生從不識之無的文化低落孩子變成具有競爭力的未來之星時,誰還會懷疑,教育部能改變孩子的未來?

162
給我們公平的對待,我們就會開出美麗的花!

167
莫忘初衷。

172
真正的領導,是即使你離開了你的位置,你在這個位置上所做的努力與投入,仍然繼續運轉,甚至,運轉得更好。

174
要給孩子成功機會,要堅持基本能力,要激發學習動機,要營造校園氣氛。

175
如果,學校的老師無法對自己服務的單位感到那麼一絲絲驕傲,那又如何期待學生對於在這個學校學習會有多好的觀感?如果,一個學校不能讓任教的老師感到值得付出,那又如何期待學生對於身處的教學氛圍會有多少的感覺呢?

177
如果,老師們也對這裡感到一絲絲驕傲,學生們也就會對於能在這樣的校園裡感到驕傲;如果老師們也認為這裡值得付出,學生們也就會對於這樣的教學氛圍感到值得珍惜;如果,只是如果,教學不僅是教學,學習不僅是學習,這裡,就會值得我們一起驕傲與珍惜。

179
每一個孩子都應該被對待。

182
多一些專業知識,就多一些可能的競爭力;多一些競爭力,就多一些可以改變現狀的本錢。

184
如果說,生活教育、多元學習、成功動機,或者校園氛圍,是我們有心栽花的感動,那麼,這樣的升學表現,或許是我們無心插柳的驚喜。

203
這樣的關心與鼓勵,往往會讓他們在人生重要的關鍵時刻,做出正確而勇敢的抉擇。

205
老師的辛苦是一回事,但,孩子們的學習權利被犧牲,才是最悲哀的事!

242
我連五十五秒都等不及讓茶湯熟成,又怎麼會等得及讓溝通走在決議之前,讓信任蔓延在決策之前,讓團隊萌芽茁壯在決定之後?

247
畢業後最遠的距離是旺季,最近的距離,是感恩!

256
所以,不管如何,我當然還是要趕回去的,趕回去那個我摯愛的地方,繼續我深愛的付出,為了可愛的他她它。      未

來還沒有來,我只想把握那當下被點燃得如火般的熱情。

260
但就把分內事當訓練,把份外事當磨練吧!訓練讓人生的模樣成型,而磨練則讓人生的價值發亮!

273
我強調做好事更需要友好態度,不可以因為是做好事所以就擺出一副全天下都要體諒我理解我支持我,甚至是配合我的姿態。

283
教育是陽光,是空氣,是水,是種子可以開花的關鍵因素,也許老師並沒有辦法改變土地貧瘠的現狀,卻可以提供公平的對待,讓每一顆種子的多元智慧都可以綻放美麗。

286
成長不是為了跟誰爭個高下,茁壯也不是為了要跟誰比拼,而是位了讓自己具備積極的態度、挫折的忍耐度以及不輕易放棄的鬥志。

288
挑戰不會停止,因為希望工程還在繼續構築,但,我確信,感謝也不會停止,因為一路上盛開的花朵會繼續帶給我未來任重道遠的旅程,更多的感動,更多的驕傲!

291
不公平的對待不公平的。

294
超人不會問自己:為什麼是我?

302
一個人的夢想如果經過個人努力實踐而成真,那的確是一件快樂的事,但若是跟自己的孩子們一起圓我們共同的夢想,我想,那必定是一件快樂一百倍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