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前世(下)

清凌回去後,有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我只要想到清凌,就會狂落淚,

因為如此,所以我不敢常常想起祂,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敢想祂。

這個狀況,令我非常訝異,

因為這輩子,我身為我,並無關於這些記憶,

也無關於施清凌這個人到底對於我有什麼重要性,

但鐵齒又不信邪的我,卻經歷一種莫名無法言喻也不合邏輯的痛與感傷,

至此,我才認真地相信,關於靈魂的記憶對於人的影響這件事。

那是一種熟悉的疼痛,即使你不明所以,依然會被深深牽動著⋯⋯



其實我一直知道,清凌在我身邊很久很久了,只是我從來不清楚祂是誰,

小時候,在舊家時,客廳有一個位置,單人沙發上總有影子,

那個曾經讓我爬到衣櫃上的爸媽的房間,門口也始終有影子在窺探,

從來我也都覺得那是我自己的錯覺,

即使有懷疑過,我也不願意去承認。

因為鐵齒,因為我覺得我就是要看見,然而鐵齒的我,即使看見了,也有其他的理由來圓。

那天,指導靈跟我證實那確實是祂的時後,我的內在也是質疑的,

直到,那些回憶全回來,而清凌由可怖的樣子變成溫柔的樣子的當下,我才相信這一切。

也才知道,以前那個影子,始終都是同一個人,

不是我所懷疑的地縛靈,而是那個,我上輩子的妻子、這輩子無緣的妹妹。

知道清凌是誰、我是誰,以及其他人是誰後,

我不得不承認,我對於人生的某些狀況是有諒解的。

以前,我總是很不屑前世今生那一套,因為我覺得一點都不公平,

憑什麼上輩子的事要我這輩子來負責?為什麼那輩子不一起解決就好了?

每個這輩子有淵源的人都能扯到上輩子,太扯了!

這些,是過去的我會不屑且不信前世今生對今生影響的理由,

但直到我回想清凌以後,我必須承認,我真的真的釋懷也諒解了。



我的媽媽,很愛我,

但有一點我始終不解的是,我知道媽媽愛我,媽媽也確實愛我,

可是媽媽卻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會對我說出一些傷人的話,

這些話,是一般人都不能忍受的言語,是一種言語暴力。

明明我知道媽媽愛我,但不能否認的是,我確實也常常在媽媽咬牙切齒地罵著我的時候,

感受到一股莫名所以的憎恨。我想不只我自己對這股憤恨不明所以,媽媽可能自己也搞不懂是怎麼回事吧?

為此我疑惑,偷偷哭了很多次,也做了很多努力,就是想要改善我與媽媽的關係,

媽媽對待我的方式,甚至也讓我的心起了憤恨,懷疑我真的是她的女兒嗎?

之所以莫名其妙踏上身心靈的領域,除了興趣,我最大的目的,一直都是由媽媽而起,

因為我不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也不相信我沒有辦法可以改善,

然而無論我怎麼努力,媽媽對我始終都會有新的偏見,我永遠得不到她的認可,

直到我憶起了和清凌的那輩子,我才終於釋懷了內在對媽媽的憤恨與不解。

這輩子,我的媽媽,就是清凌上輩子的母親,

而這輩子,我的弟弟,就是清凌上輩子的弟弟。

這個瞬間,我才明白媽媽那股莫名所以對我的憎恨到底從哪裡來,

要怎麼能不恨我呢?

在上次,媽媽也曾經是個慈祥和藹的母親的,

她對清溪清凌百般疼愛,有個照顧家庭家族的好丈夫,

可是我毀了這一切不止,還讓她最愛的女兒受盡折磨、兒子死於非命,

白髮人送黑髮人,已經夠痛,可她更痛的地方,是眼睜睜看著清凌如何被我虧待,

那輩子,清凌死的時候,媽媽瞪著我的眼神就好像這輩子當我們爭執時,她帶著憤恨看著我的眼神。

她說過:我會恨你、恨你、恨你一輩子。

這是,那世她最後對我說過的話。

一輩子有多久?

其實我不知道,但我所知道的是,我努力地去鑽研很多關於靈魂和靈性的東西,

就是想著,我不願再和我的母親玩這些遊戲,我不想要再重複這種課題,

從小到大,實在是太難過了,所以我死都要學會!

可是這種決心,在第一次看到前世的時候,早已經解脫,

我,臣服。

很神奇,因為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不甘願的,我會覺得,上輩子的事為什麼我要扛?

但是這次當我知道了所有的前因後果,我竟然沒有那些不甘願,

而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這些已經不是理智的理解,它是一種靈魂的療癒吧我想。

也是我對「知道就是療癒的開始」的最佳認證。

清凌愛著她的母親,所以,靈魂裡的承諾使然,這輩子,我把清凌摯愛的家人給承接了。

很多事情都有答案,好比我不明所以的很愛我的弟弟一樣,有時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戀弟戀的嚴重了,

最特別的是,不明所以,我始終對弟弟有一股不知名的歉疚,卡在我的心頭,

這些想不透的感受,如今都有了答案。

清凌在回去之前,對我說了謝謝,因為我這輩子,努力的愛著她曾經愛過的人,

施清凌,我們的靈魂牽絆很深刻,答應祢的,我會做到。



這個經驗,對我另外最大的感觸就是,我在那輩子死之前的懺悔,

我心中直覺所想的是關於「了凡四訓」的其中一段:

一息尚存,彌天之惡,猶可悔改;古人有一生作惡,臨死悔悟,發一善念,遂得善終者。謂一念猛厲,足以滌百年之惡也。譬如千年幽谷,一燈纔照,則千年之暗俱除;故過不論久近,惟以改為貴。

本來,在我初讀了凡四訓的時候,我就不能理解,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人一生作惡,卻只在死前悔悟發善念,就可以弭平那些作惡多端?憑甚麼千年幽谷中,一光入,千年之暗就可消除?

以前的我,覺得太不公平了!

然而直到上輩子的我死前那一刻的情緒貫穿我的身體之時,我才明白,了凡四訓所說的意思。

這一種千年之暗,那一絲猛厲之所以可以滌百年惡,都是因為,一切都是靈魂深處的體悟,

那是一種,很難用言語說明道清的感觸,輕輕的,卻可以深入到骨血裡的震撼。

那一天,我哭的撕心裂肺,跟這輩子沒有多大的關係的,畢竟我才幾歲,這也確實不是我經歷過的事,

那些最痛最悔的情緒,全部都是那輩子將死之時的頓悟,

深刻到,烙印在我的靈魂裡,以至於,和我徹底連結了。

研究靈魂和人類的意志有一段時間,我自大地認為,只要我沒有同意,那外擾根本不能侵,

因為我明白,人類自己的意志最大。

所以一開始我才會不相信清凌會在我的身邊,甚至出現在我的梅爾卡巴裡面。

因為這不可能,自我意識過高的我,不可能把這種自主權交出去的,

然而我沒有想過的是,原來,清凌之所以在我的磁場裡,一直都是我的意識決定,

我也沒有想過,原來是我緊抓著祂不放,不願讓祂離開。


這個震撼,我想,遠比我發現清凌在我身邊的時候,大非常多。

確實是我,不捨祂,不想讓祂走。因為愧疚,因為悔恨,還有,因為愛⋯⋯



這個記憶的發現和清凌的離開,

使我憶起了自己大概一直知道卻從來不願意承認的東西,

那個關於靈魂的承諾的東西,我靈魂決定要去做的事。

清凌臨走之前,所送我的禮物,也是為了這件事吧,

那道光,是一個能力,也是一個記憶,

關於怎麼把靈魂送回合一意識裡的記憶與能力。

是的,藉由清凌,我學會了這一件事。

以前大概知道一些,可是會怕、我不想承認,也不想承擔,

可是與清凌的和解以及祂的離開,開始讓我的心正視我靈魂的這些承諾,

所以在想起一切的隔天,我很果決的停止了我的工作,

因為,我知道我還有事該要去做。

說實話,也許我這一步走的蹣跚,也做得不夠好,

但是之所以可以走到今天,很大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清凌所給我的最後禮物,以及祂始終沒改變的愛。

要是在以前,對於這種莫名其妙的禮物,我大概會抓狂吧,

我會想:拜託,祢要送,也要看老子我想不想要啊!

但是想起清凌,這次這個禮物,我收的,很甘願。



我慶幸這輩子,也是一個寫故事的人,上次,沒能來得及給清凌的幸福,

這次,我可以藉由我的雙手,讓清凌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吧。



人與人的緣分與前世今生,有著說不盡的巧妙存在,

它就像拼圖一樣,每知道一片故事後,

就可以把這些故事慢慢拼湊起來。

在我回顧這段前世之後,莫名其妙在這之前幫人看到的那些前世,

也都連貫起來了,

被我殺死的老和尚(請參照前世今生因果債),或是家族被滅的朋友(戰亂下,被迫分離的雙胞胎),

原來都和我那一世是大惡棍有著關係啊。

我是亂世惡棍,所以宰了對我說佛法的和尚,

我是主謀,所以派人滅了朋友甲上輩子的全家,

所以就連素素(請參照戰亂下,被迫分離的雙胞胎幫我躲過車關的素素)會與我認識,

甚至會出來幫助我,都沒有巧合,

一切都是因為,原來我們的靈魂早就認識並且守護著彼此。

看著看著,有時候都覺得挺像看一本小說或一部電影一樣似的逗趣,

環環相扣,緊緊相連。



施清凌,祢回去了,過得好吧。謝謝祢,用自己成就了我承諾過的東西。

那個禮物,我會好好用,

不再挑剔也不再哀怨為什麼是我了,

來到我眼前的人,我可以做的,我都會做。

這樣,才對得起我,對得起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