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書:與神對話1上

書:與神對話1上

頁數.重點

6.天下沒有偶然這回事。

7.我們全都會被引領到我們已經準備好去接受的真理上。

15.我跟每個人說話,一向就是如此。問題不是在我跟誰說,而是誰在聽?

16.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17.你最高的思維、你最清晰的話語、你最崇高的感受是來自我的。而任何較次的都是來自其他的來源。

   「最高的思維」永遠是那包含喜悅的思維。「最清楚的話語」永遠是那些包含著真理的話語。「最崇高的感受」,就是你們稱為愛的那種感受。

18.我最強而有力的訊息是經驗,但這個你們也忽略了。你們尤其忽略了經驗。

   我不會勉強你們,我永遠不會勉強你們。因為我給了你們自由意志──依照你自己的選擇去做的權力──而我永遠也不會奪走它。

19.所有的人都是特別的,而所有的片刻也都珍貴如金。並沒有哪個人或哪個時刻比其他的更特別。然而有許多人卻寧可相信神是以特別的人說話。這豁免了大部分的人要聽我的訊息的責任,更不用說收到它了(那又是另一回事),使得他們可以在每件事上都聽從別人的。你認為沒有必要聆聽我,因為你已經認定別人已聽過我所談的每一個主題,而你只要聆聽他們即可。

20.因為有些人願意真正傾聽。他們願意聽,縱使當訊息看起來似乎是可怕、瘋狂,或根本就錯誤時,他們仍願意對這樣的通訊保持開放的心態。

   你們真了解的事,就你們而言,必然看起來是對的,因為你們用「對」這個字眼來指明你們所同意的事。所以,你們錯過的東西可能在最初會顯得是「錯」的。

21.除非你不再告訴我你的真理,否則我無法告訴你我的真理。

22.傾聽你的感受。傾聽你最高的思維。傾聽你的經驗。一旦有任何與你的老師們告訴你的,或與你在書裡讀到的話不同時,就忘掉那些話。話語是最不可怕的真理供應商。

24.你們對某樣東西的思想是具創造性的,你的話是有生產力的,當你的思維和言語一致時,對你實相的塑造非常有效。

25.你不會得到你所求的,你也無法擁有任何你想要(want)的東西。這是因為要求本身就是欠缺的一種聲明,在你說你想要一個東西時,只會在你的現實中形成那個「缺失」(wanting)的經驗。

   正確的祈禱永遠不是懇求的禱告,而是感恩的禱告。

   絕對不要祈求,要感激。

26.怎麼能為那些我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東西感恩呢?

   以你的信心。只要你有一粒芥子的信心,你便可移山。你會知道它在那兒,因為我說它在那兒;因為我說過,即使在你還未要求以前,我就已經應允了;因為我曾以種種方式,透過每個你能叫出名字的老師對你說過:不論你選擇什麼,以我的名聲選擇,它就會出現。

27.如果你以祈求和哀懇的態度祈禱,你將經驗你所選擇了的事物的機會看來就會小得多,因為在每個懇求背後的「發起思維」是:你目前並沒有你所希望有的東西。那個「發起思維」變成了你的現實。

   唯一可以勝過這個思維的「發起思維」就是:抱著不論你要求甚麼東西,神都必會應允──無一例外──的信心思維。有些人是擁有這種信心,但這樣的人非常少。

   神是觀察者,不是創造者。神隨時都準備幫助你們過你們的人生,但卻不是以你可能期待的方式。

28.我真的不在意你們做什麼,這你們聽了也許會很受不了。然而,當你能讓你們孩子們出去玩耍時,你會在意他們玩什麼嗎?他們是玩捉迷藏或是玩模仿的遊戲有什麼關係嗎?不,沒有關係,因為你知道他們是絕對安全的。你已將他們放在一個你認為很友善且毫無問題的環境裡了。

34.最了不起的提醒者,並不是外在的任何人,而是你自己內在的聲音。

35.所有的生命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讓你和所有活著的東西體驗最完美的榮耀。

   最深沉的祕密就是:生命並非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過程。

36.那麼,我們為什麼會在這兒?為的是憶起,並且重新創造你是誰。

37.人生(如你所稱的)是個機會,可讓你在經驗上得知你在觀念上已知的東西。然而要做到這一點,你並不需要學任何事。你只需要憶起你已知的事,然後付諸行動。

   靈魂──你的靈魂──一向知道他所有該知道的事。對靈魂而言,沒有什麼是隱蔽的東西,沒有靈魂未知的東西。然而,只是知道了還不夠,靈魂還要尋求經驗。

   你的靈魂唯一的願望就是,將最崇高的觀念變成最偉大的經驗。在你所有的觀念變成經驗之前,都只是臆測。

42.你們只有一個方法得以體驗你們自己是我──那就是,首先,你們要先體認自己不是我。

49.在宇宙裡沒有受害者,只有創造者。所有曾生活在這星球上的大師都明白這點。那就是為什麼不論你叫得出名字的哪一位大師,沒有一個人會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50.當你做任何事情時,都應避免貼標籤和判斷。因為每個狀況都是一個禮物,而在每個經驗裡都隱藏著一個寶藏。

51.在被「非你」包圍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是誰。縱使當你想去改變創造時,也要讚美它。

   並且要明白,在你受著最大的試煉時,你所作的,可能是你最大的勝利。因為你創造的經驗乃是你是誰──及你想要是誰──的一個聲明。

   你進入這人生並沒有任何事要學,你需要的只是展示自己已然知道的事。而在展現它時,你透過你的經驗表現它,並且重新創造自己。如此你使得人生合理化,並且賦予了人生的目的,使人生更神聖。

52.只要你懷著外面有某個東西或某人「對」你做某事的想法,你便剝奪了自己對它做任何事的力量。唯有當你說「是我做了這個」時,你才能找到改變它的力量。

   改變自己正在做的,比叫別人改變他們所做的要容易得多。

   改變任何事的第一步,是了解並接受它現在的樣子。如果在個人層面上你無法接受這點,那就藉由理解「我們全是一體」去同意它。然後想辦法去造成改變,但並非由於一件事是錯的,卻是因為它不再對你是誰做出一個正確的聲明。

   做任何事情只有一個理由:就是對宇宙聲明你是誰。

54.沒有一件事本身是痛苦的,痛苦是錯誤思想的結果,是思維裡的一個謬誤。

55.在神的世界裡,沒有什麼「該」或「不該」。做你想做的事。做能反應、能重現一個更真實的自己的事就是了。所以如果你覺得應該為這世上的事難過,那就難過吧!但不要去批判,也不要去指責,因為你並不知道事情為何發生,也不知是為了什麼目的。並且記住這點:你指責的東西將指責你,你批判的,有一天,你也會變成那樣。

57.是有地獄,但不是你們認為的那個樣子,而且你也不會因為你曾被告知的理由去經驗地獄。

   地獄是你的選擇、決定和創造,所可能產生的最糟結果的經驗。地獄是否定我,或否定與我有關連的你之為誰的任一思維的自然後果。

69.你們不為自己做的事,我也不會為你們做。那是律法和預言。

70.過程是在不掙扎中進行的,勝利是在臣服中贏得的。

71.基督最偉大的教誨,不是在你們將享有永恆的生命──而是你們本就有;不是你們將有在神內的兄弟情誼,而是你們本就有;也不是你們將擁有你們要求的任何東西,而是你們本就有。

   你想它就生出,這是創造的第一步。天父就是思維,你們的思維是孕生所有東西的雙親。

73.第一條律法:你可以是、可以做,而且可以擁有任何你能想像的東西。第二條律法:你會吸引你所害怕的東西。

75.你最害怕的東西就是最會禍害你的東西。恐懼會像個磁鐵似的將恐懼吸向你。所有你們神聖的經典──你們創造出的每種宗教信仰和傳統──都有一個很清楚的訓誡:勿懼。你想這是偶然嗎?

   所以,這些律法非常簡單,就是

1.思維是有創造力的。
2.恐懼吸引相似的能量。
3.愛是所有的一切。
83.如果有「罪」這東西的話,那就是:你因為別人的經驗而容許自己變成今天的樣子。這就是你犯的「罪」,你們全體都是。你沒等待自己的經驗,卻接受別人的經驗為福音(確實如此,然後當你第一次遇到了實際經驗時,你就將自己認為已知的事覆蓋在那遭遇上)。

95.我應允你的是:永遠給你要求的東西;而你應做的是:去要求,去了解要求和回應的過程。

96.你們的這三個面向(aspects)事實上是三種能量。你可稱之為思維、言語和行動。所有三項合在一起產生了一個結果──以你們的語言和了解,被稱為一個感受或體驗。

97.言語是第二層,你說的每句話都是一個思維的表達。言語是有創造性的,且會將創造能量送到宇宙裡。言語比思維更富動力(因此,有人可能會說是更富創造力的),因為語言和思維是在不同的振動層面上。言語更大的衝擊力是擾動(改變、影響)宇宙。

   言語是第二個創造層面。

   行動是在動的語言,言語是表達出來的思維,思維是成形的想法,想法是匯合到一起的能量,能量是被釋放出的力量,力量是元素的存在。元素是神的粒子,一切的一部份,每樣東西的材料。

   神是開始,行動是結束。行動是神在創造,或神的體驗。

98.你想要你的人生真的「起飛」嗎?那麼就改變你對事情的想法。如你是神的模樣,去思想、說話,以及行動。

99.因此,善良的靈魂,要準備好啊!因為你會受到詆毀和侮辱,被重傷和捨棄,最後他們會控訴你,審判你,並且定你死罪──全以他們自己的方式──當你一旦接受且採納了你的神聖主義──實現自己──的時候。

100.這是個停止你如此無意識生活的召喚,是有史以來你的靈魂一直在叫你面對的挑戰。

101.你的第一天性是無條件的愛人。你的第二天性是選擇去有意識的表達你的第一天性,你的真正本性。

   你希望你的人生「起飛」嗎?立即開始想像你希望它是的模樣──然後深入其間,檢查每一個與之不和諧的思、言、行,遠離它們。

102.我說的並不是忽視問題,或假裝它不在那兒。我說的是,注意當時的狀況,然後說出關於它最高的實話。

   對宇宙需要有的第一個了解是,沒有情況是「好」或「壞」的,它不過如是。所以,停止做出價值判斷吧。

   第二個需要明白的是,所有的狀況都是暫時性的。沒有一件是維持不變,沒有一件事保持靜定。一件事往哪個方向變,操之在你。

104.對一位醫生和護士而言,死亡是個失敗。對一位朋友或親戚而言,死亡是件災難。只有對靈魂而言,死亡是如釋重負。

   你能給垂危者最大的禮物是,讓他們平靜的死──而不是以為他們必須「撐下去」,繼續受罪,或在他們此生這個最關鍵性的時刻還得擔心你。

105.挫敗和焦慮來自不聆聽自己的靈魂。

   你能做的第一件事是:弄清你靈魂在追求什麼──並且不再加以批判。

106.如果在否定自己之後,你覺得很好,那們在你的世界裡那就是好的。如果你覺得不舒服,那麼它就是壞的。但多半時候,你無法決定是好是壞,你捨棄這個或那個,是因為你告訴自己不該得到──但又奇怪自己為什麼會覺得不舒服。

   所以,第一件該做的事,就是停止批判自己。弄明白靈魂的願望,而順著去做,順隨你的靈魂。

   靈魂追求的是──你所能想像的對愛的最高感受,這是靈魂的願望,這是它的目的。靈魂是在追求那種感受,並非知識而是感受。它已然有那知識,但知識是概念性的,感受是經驗性的,靈魂想要感受它自己,在它自己的經驗裡認識自己。

107.最高的感受是,體驗到與「一切萬有」的合一。這是靈魂所渴望的偉大的回歸真理,「完美的愛」的感受。

   愛並非情緒(恨、憤怒、情欲、嫉妒、貪婪)的不在,卻是所有感受的總和。愛是總額,是集合起的總和,是每一樣東西。

   靈魂若要體驗完美的愛,就必須體驗每一樣人類的感受。

108.你們習慣很快地下判斷,稱一件事為「錯誤」或「壞的」或「不足」,而非祝福你那未曾選擇的東西。

   事實上你們試圖去傷害你們未曾選擇的東西。你試圖去毀滅它。如果有你不贊成的人、事、物,你便攻擊它。如果有與你的宗教不同的宗教,你便說它是錯的。如果有與你的思維矛盾的想法,你便恥笑它。如果有與你不同的想法,你便排斥它。你這樣做就不對了,因為你只創造了半個宇宙。而當你輕率地排斥了另一半的宇宙時,你甚至無法了解你這一半。

   療癒是接受一切,然後選擇最好的一個過程。你了解嗎?如果你沒有別的選擇,你無法選擇去做神。

110.接受你現在是誰及是什麼──並且表現出來。

111.每位大師都帶來一樣的訊息:我是什麼,你也是什麼。我能做到的,你也做得到。這些事,還有更多的事,你也都能做到。

   否認你是誰比接受它要難太多了。

116.所有的攻擊都是一種呼救。

118.你思考過,但卻從未說過的事,在某個層面創造。你思考過,並且說過的事,在另一個層面創造。你思考過、說過,並且做過的事,在你們的世界裡具體顯現出來。

119.要使你的人生「起飛」,第一,你要對你如何思考它變得非常清楚。思考一下你想要做什麼樣的人,你想做什麼和擁有什麼。常常去思考,直到你對這點非常清楚為止。然後,當你非常清楚時,不要去思考任何別的東西,不要去想像任何其他的可能性。

   對別人用「我是」的聲明,「我是」是宇宙裡最強大的創造性聲明,在「我是」這個字之後,不論你想了什麼,說了什麼,就會令他們開始運轉而變成你的經驗,召他們前來,帶它們到你身上來。

120.駕馭你的思想,控制它們,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難。他完全是紀律的問題,是意圖的問題。

   去想一想你在想的是什麼。

121.順著你的心路到我這兒來,別經由你的頭腦之路。在你的頭腦裡,你永遠找不到我。

126.悟道就是:了解無處可去,無事可做,而且除了你現在是的那個人外,你也不必做任何其他人。

127.你無法經驗你所不知道的事物。由於你沒體驗到你是在天堂裡,你便不知道你在天堂。

128.你所抵抗的事物會持續存在,你所靜觀的事物會消失。

129.沒有期待的過你的生活──沒有要求明確結果的需要──那才是如神似的,那就是我所生活的樣子。

130.殺死激情,你就殺死了神。激情是神想要說「喂」。

131.如果你沒對任何事物有熱情,你根本就沒有生命。

   抵抗一件事物的舉動,就是給予它生命。

   如果你看著一件事物──真正的看它──你會看透它,並且看透它帶給你的任何幻象,在你眼中只留下了終極的實相。在終極實相面前,你軟弱的幻象沒有力量,幻象無法將你長久把持在它變弱的掌握裡。你看見它的真相,而真相令你自由。

132.永遠不要抵抗任何事物。如果你認為藉由你的抵抗,你會消滅它,你最好再想一次!因為你不過將它種的更堅固。我難道沒有告訴過你,所有的思維都是創造性的嗎?

   如果你不要它,為什麼要去想它。別再去想它了。然而,如果你必得想它──也就是說,如果你無法不去想它──那麼,不要抵抗它。反倒是,直接地看這不管是什麼的事物──接受它為你的創造物──然後選擇保有或不保有它,隨你高興。

133.人生的重點並非達到任何地方──人生是注意到你已經在那裡,並且一向都在那裡。你一直並且永遠都在純粹創造的片刻。所以,人生的重點是創造──創造你是誰和是什麼,然後去經驗它。

135.受苦是人類經驗裡不必要的一部份。它不僅不必要,它還是不明智、令人不舒服,並且對你的健康有害的。

   受苦與事件毫不相干,卻與一個人對它的反應有關。

   發生的事,只不過是發生的事:你對它感覺如何,則又是另一回事。

136.即使是「命運」,也可以是「發自所有各處的一切思維」的同義語。換言之,即地球的意識。

137.造成行動的是思維。

138.真正的大師根本不會默默地受苦,而只不過顯出沒有抱怨的受苦的樣子。真正的大師不抱怨的理由是,真正的大師並沒有受苦,而只是在經驗一套你會稱之為不可忍受的境遇。

   一位身體力行的大師不講受苦,只因為他很清楚語言的力量──因而選擇根本不發一言。

140.然而,我要告訴你一件事,以幫助你脫困:就是別相信我說的任何一句話。只要去實行它,經驗它。然後實行你想要構建的任何其他的範型,之後再以你的經驗來找到你的真理。

141.如果你不執著於結果,人生一點都不可怕。

   沒錯,選擇,但並不「想要」。

146.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

   你的責任是令依賴你的人獨立:教他們盡可能快速且完全的知道如何沒有你還能過日子。因為,如果他們需要你才活得下去的話,你對他們而言就並非一項賜福。只有當他們醒悟到你是不必要的時候,你才真的是他們的一項賜福。

   當你醒悟到你不需要神時,也才是神最快樂的時刻。

147.你快樂的命運是不可避免的。你無法不「

得救」,除了不明白這點之外,並沒有別的地獄。

148.當你最需要我時,不要背棄我。現在正是你面臨最大考驗的時候,現在是你最大的機會,正是證明寫在這裡的每件事的機會。

149.平安的心才會流出了不起的想法,可以解決你想像自己所有的最大問題的想法。

153.你可以藉由讀這本書來除去那些教誨。一遍又一遍的讀,直到你了解每句話,直到你熟悉每個字。當你能像別人引用書中的字句,在最黑暗的時刻,你能想起其中的句子,那你就是「除去了這些教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