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忌妒或羨慕的時候

因為人是理智和情緒交錯的動物,

無論是怎麼好的人,都會在看到別人有著自己想要卻沒有的東西時感到失落,

這時,其實就已經是忌妒或羨慕等情緒最基本的衍生。

然後太多的書,無論是秘密或是關於吸引力法則裡面又常提到,

這兩種情緒往往是阻礙自己發展的很大障礙。

所以當自己有羨慕等等情緒的時候,該怎麼辦?

專心的去想自己就是那個被羨慕的人,

去思考自己真的是他,

體會那個人的一切感受和生活,問自己:這是自己想要的嗎?

因為人會羨慕或忌妒的從來都不是任何一個人,而是那人身上的「配備」。

像是他有的物質、個人特性、能力或是所受到的注目待遇,

這些,都只是人身以外的配備,並不真正代表那個人。

清楚了自己欽羨的是什麼,能明白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東西,

而那些被稱為配備的東西,其實在自我的人生裡也有許多方法可以得到,

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與愛好~可以得到!

當明白了別人有了那些自己欽羨的配備所過著的生活不是自己想過的,

這個時候,便解決了一切關於羨慕或忌妒的情緒。

因為,你會明白可以用自己所愛的方式達到去接收想要的一切配備,

別人的方式,也許根本不是自己所愛好的。



似乎很抽象,所以就來個例子~

我超級羨慕弟弟的警官身分,總覺得很威,

也覺得那種他在警大的日子,那同儕的齊聚力和革命情感很是讓我嚮往,

然後現在又有一份家人都覺得很棒的工作,被大家誇耀,

使的被許多人漠然無語的我欽羨極了。

直到有一天我懂了這個想法才試著去幻想,如果我是弟弟~

我沒辦法忍受在讀書期間每天早早起床掃地像當兵的生活,

也不想要大學卻體驗著與一般大學生截然不同的紀律,

不能曠課、也不能像在學校的時候當志工當到忘我,

就業之後,再怎麼不耐煩,也要面對一群沒事找事的人,

常常就因為警官這個頭銜,無論自己再怎麼努力,也要承受社會某些輿論......

喔,以上等等,絕對都是我受不了的事。

光是一天到晚被莫名奇妙的人要求幫忙通靈、算塔羅牌和測字看名字,就讓我很想揍下去了,

還要我不能拒絕別人的要求?那真是比砍了我還讓人難受!

原來,我羨慕的只是弟弟同儕交誼、頭銜、家人認同等等的配備,

而這些配備要付出的過程,也就是弟弟的生活,卻是我不能忍受的。

如此一來,才發現自己原來一點都不羨慕,

因為朋友情誼,無論求學的時候或是工作,我也可以以我的方式得到,

至於那些很威風的頭銜以及認同,雖然我不能擁有,

可是有一天,會不會我擁有的是另一個一樣威風,卻真正適合我這個人的頭銜呢?

像神算,哈哈,就還真的挺不錯的呢,是吧?

最後兩句純屬發瘋,大家看過就忘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