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投資失利所要學會的人生課題

去年在國外的時候,有一位發哥來找我看名字,要問的是關於他投資的事。

發哥是一個很有福報的好人,平常都會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並且在投資上一直都很好運,屬於好人有好報的那一類型,只要是他投資的事項,都會大賺。

發哥來找我的時候,是他人生中在投資上第一次跌跤,

當時他和一個朋友合作,那時已經損失了約台幣四五千萬,

一開始投入的錢還不多的時後,總想著會回本,但等到後來,也因為投入了太多的錢,進退已經兩難,

來找我,就是想要知道有沒有可以解決的方法。



在幫發哥看名字的時候,我就發現發哥的頭還有胃的地方有卡點,

後來才知道,發哥因為這件事,向來好眠的他晚上甚至已經不能入睡,

胃部也因為壓力的關係而常常犯疼。

發哥是個非常好的人,而我打從心底莫名的對這一家人~發哥發嫂還有發小弟有好感,

在這種狀況下,我只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幫發哥一家解決這件事呢?

因為我知道,任何事情絕對都有解決的方法的,只是看我們如何去著手。

於是我請發哥告訴我是否還有其他夥伴可以去管理這個事業,

我依照那些夥伴的名字,利用姓名學和生肖以及那個產業的屬性,找出對發哥最有幫助的人,

看是否可以去管理這個產業,把劣局挽回。

無奈我忘了一件事,那就是:靈魂決定要經歷的事情,就一定會發生,除非靈魂改變了意志。

雖然我給了發哥可以做的提議,但是就好像是注定一樣,

每個可以幫助發哥的朋友,不是身體有恙無法去管理,就是有其他的事情走不開。

好不容易找到有信得過的朋友來幫忙,卻也無法有效地幫助那個事業。

我發現發哥的身體越來越差,感到有些難過,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幫助這個好人,

有一天我一夜未睡,苦思著還有什麼方法,這時候指導靈只給了我一個靈感:放手。

這個瞬間,我像是被電擊一樣,有點自責。

是啊,我怎麼那麼不專業,竟然忘記了去看靈魂所選擇的功課!




在這件事上面,其實發哥要做的事很簡單,那就是放手,

只要他願意放手,那麼雖然看起來是有巨大的損失,

但是假以時日,發哥的財富會以倍數回到他的身邊,先決條件是,在他學會「放手」以後。

這些,其實早在第一次幫發哥看名字的時候我就發現了,

但是當時的我卻因為私心想要幫助這個人,而順著發哥的想法想著要幫他找解決的方法,

這時候的我,只想著要解決別人的麻煩,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討好人和這個世界吧。

實際上,只要放手,那麼一切也都解了,

這是很殘酷的實話,在當時,我說不出口的實話。

後來,當我想通了這些的時候,有點像是做著最後的掙扎,

我把所有的牌卡都拿出來,想要確定是不是這樣,

果不其然,七副不同的牌,我抽到的不約而同都是放下.........

有幾副牌,甚至上面的字直接就是放下,

因為第二次發哥問我問題的時候,我人已經回國了,發哥是藉由訊息問我的,

看我隔了一天都沒有回,發哥大概心中也有譜了,

就跟我說不用怕,什麼結果他都能承受得住的。

看到這邊,我真的很氣自己為什麼一開始的時候就不說清楚,才讓發哥有這種期待。

於是我把名字的分析還有所有的牌卡結果都跟發哥說了,

但是我沒有說的是,倘若發哥這回學會放手了,那麼他的財富便會很快回來,

因為如果講了,我知道我就又破壞了靈魂的學習了,發哥也學不會真正的放手。



我常常對來找我的人說,不要怕,一定有辦法解決的,

但是經過這件事,我思索,真的一定都有辦法嗎?

是的,任何事情都有解決方法,

但是最真確的解決之道,卻是在我們明白那件事情要給我們的意義以後,

這些,都是屬於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事情的背後我們所看不到的「禮物」!

如果是靈魂決定要經歷的東西,假設我們硬要靠外力來躲開的話,

這次雖然躲開了,但是下次,這個課題必定也會用其他的方式重複再出現。

發哥的事,我很歉疚沒有堅持自己的立場,因為顧及人情,就拋下了應該要看到的東西,

結果不但幫不了別人,也只是讓人更失望。

我學會了一些東西,也明白了一些東西,

發現啊,所謂明心,真的是一條很長很長也不是太容易的路,

幫人明心,自己也得明心,然後在這個過程中,得一點一點的把自己的心眼,擦得更亮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