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原來我自己也不夠信任

昨天發現鑰匙不見了,無法之下找了朋友來幫忙,

折騰了一個下午,依然沒能找到鑰匙,

老邱就問說:你不是很會測字,你不會測個字找你的鑰匙喔?如果這真的找得到你就威了你!

從小和這傢伙鬥來鬥去,我怎能忍受他如此挑釁呢,

於是就說:好啊!你給我一個字!

老邱說了:李。

我沉思,李,木下之子,我要找的是鑰匙,合該就是那子字。只是木下?在植物下面?

我完全否決了這些想法,因為我覺得不可能,鑰匙如果不在鎖住的車廂裡面,那麼必定就是在家裡!

因為這不相信,所以我就在仔細的去思考木的意思要傳達什麼,

木,因同睦,所以有休息在家之意;木本身有是大地之根,與地相連,所以表示與生存所在相關,一切的想法,我都往家裡想,我想著,鑰匙肯定遺失在家裡的某個地方,只是家裡我全都翻過了,還會在哪裡?

這時候老邱問了:在哪裡?

我有點心虛的看著他說:好像真的不在車廂裡耶。

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們一下午想辦法開車箱就白幹了,所以我說著有點心虛,深怕他會失控掐我。

然後邱仔又說了:那如果在車廂裡你怎麼辦?你以後就要收山了喔。

我:好啊,既然那麼弱也不用再幫人測字了,又不是要害人!

結果講完沒有多久,有一個剛下課的妹妹突然走過來問我們說:這串鑰匙是你們的嗎?

我愣住,趕快去看,還真的是我的鑰匙!

我問:謝謝妳!但是妳在哪裡找到的?

妹妹指著一旁的庭園栽種說:這下面。

沒想到,我的鑰匙就掉落在一樓庭園的小樹下!



我瞬間想起第一時間我測李字時所想到的東西,木下、植物下。我嚇傻了,被自己測字的結果。

而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不相信自己啊⋯⋯



因為內在深根地固的覺得不可能,所以我否決了這些,但是原來答案就是這麼簡單,只是我不信自己而已。

家裡的確找不到,因為鑰匙掉落的地方在一樓公共的庭園,

而鑰匙也的確在我家裡面,只是這個範圍不是我所以為的我自己居家的範圍。

老邱被我氣死了:我真的會被你氣死!鑰匙掉了你都不知道聽不到聲音的喔?

我:真的不在車廂裡耶⋯⋯

我還在深深的訝異之中。

老邱大概被我氣得頭髮都捲了吧:重點不是這個好嗎?重點是你不是說你有找過!結果掉在這麼近的地方都不知道!

我:呵呵⋯⋯呵呵⋯⋯

瞬間只能裝傻。



這個經驗雖然看似沒什麼,但我卻驚覺我對自己的不肯定,

懷疑自己的心是這麼的嚴重。

有時候,別人深深的信著我,但我卻是一個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

前陣子,遇到太多的是非紛擾和抹黑了,

也就剛好在昨天發現鑰匙不見以前,我感到我的內在好憤怒,

憤怒到心臟都快要瘀青了,也很難過,關於人性。

有一股覺得非常委屈的情緒冒出來。

因為當我在尋求關於今年命宮走三敗的解的時候,宙仔跟我說了這些話:隱而行,今年會有多次機會出遠門,時機到了就別抗拒,順著走,往外走。

其實我反覆看這些話的意思,這些都只是很中性的提點,但卻勾起了我內在的反彈了,

落荒而逃!

是的,我內在直覺這麼想,把宙仔給我的建議和要我落荒而逃畫上等號,所以才會覺得自己委屈。

又沒有做錯事,也沒有對不起誰?為什麼我要逃?為什麼是我要離開?

這裡是我的國、我的家,是我生長且立足的地方耶,憑什麼每次都是我要避開!老子到底做錯啥事了!

那是一種很憋屈的感覺,憋屈到我有股衝動在光天化日之下反擊那些亂造謠的人,

並不是我不解釋就表示你可以繼續造謠、亂說話。

為什麼我總要當加害者呢?實際上到底是誰虧欠誰!

這些情緒令我非常的不滿和憤恨,難過和委屈,當下置身在那些情緒之中,真的很痛苦,

所以扭曲了宙仔的話,實際上,只要我願意放下情緒去思考,會看到他所說的確實是我今年適合做的事情。

早在美國的時候,心中就大約有這種感覺,明白為什麼要走這一趟,

除了有些事該完成,就是讓我避開某些禍端。

但是就算明白這些,為什麼內在會那麼不滿呢?

因為,我受害了,覺得自己被傷害了。

就在我體驗著昨天那種憤怒時,菩薩藉由一個朋友傳話給我了,

本來我以為菩薩是在對那位朋友說,後來才知道菩薩是在對我說。

菩薩說:你很善良,但學習保護、捍衛自己也是一門修行。

善良嗎?其實我自己認為我還好,我只是不會去害人而已。

以上是我對自己的認知。

但是神奇的是,我內在的情緒因為這些傳達,而感到緩和了。



人生在世好像就是這樣,無論怎麼無愧於心,

都會遇到一些事情讓自己覺得他人有愧於己。

修身、修心,

看來我還差的遠了,繼續修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