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靈動和靈擾

不知道很多人對於靈動和靈擾的定義是什麼?
今天要講的,是屬於我自己理出來的關於靈動和靈擾的差別,
也許會和某些讀者的觀念或想法有落差,
但無妨,就參考參考,參考過後,在依照自己的信念做判斷。

  
首先來講靈動,在我的解釋裡面,靈動顧名思義,
即是我們內在的本靈(宗教說法可能是元神)啟動,某些人可能稱之為啟靈或是天啟。
這種時候通常就是通靈的時候,我們與內在最純粹唯一的純有達到合一,
那個靈,褪去了所有記憶面紗以及印痕模式,是一種極度高頻狀態,
以新時代的說法,就是與自我的高靈連結。

當靈動發生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身體不由自主的狀況,
比如曾經聽到過在沙發上打坐,但當事者一直彈起來,甚至把沙發震壞(沒錯是很不科學的景象和現象)。
誇張一點的是浮起來,大概距地面五公分,
但那實在太誇張了,目前在下還沒見過,所以我持保留態度。
然而還有些狀況是比較正常一點的,
就是當事人莫名其妙想舞動,可能會舞出不曾學過的舞姿,這種舞姿無論是什麼姿態,都一定會有「伸展」的感覺。
或是會做一些手勢(打手印)。
以上我說的,是莫名由的自己就想動,
但有一點很重要的是,靈動既然是與我們的本靈結合,也絕對與我們的身心靈結合,

所以,我們的意志絕對能控制它。

即使那個狀況動作的再強烈,好比我方才說的震動到沙發都壞掉的,
只要意識下指令,我們是可以控制住這個狀況的,靈動還是會存在,
但不會失控也不會讓我們失去意識和記憶。

曾經遇到有人是這樣的,這人只要一接觸到廟宇或是教堂等宗教場所,
距離一公里以內就會不由自主的打嗝,
這種狀況就不是靈動喔,這比較類似與高等頻率共振與連結,
未來在下會仔細說明這個狀況。

講回靈動,什麼時候可能發生靈動狀態?

分兩種,第一種是我們的靈魂課題很必要緊湊,但我們一直沒發現或沒去做,
這時候我們的本靈為了讓我們憶起目的,就有可能產生靈動讓我們發現。

第二種,是此人與自己的內在已經連結的很緊密,近乎找回了自己的力量,
這種時候靈動可以使當事人開通某些頻率管道。

因此簡單的說,靈動的發生可以當作一個指引、暗示,或是與內在連結的管道。

以上,是在下個人對於靈動的定義。

  

接著來講講靈擾

君應該都有聽過所謂的「卡到陰」、「煞到」等等,
這些因為某些外來能量,導致我們自身的能量失衡的狀況,
就稱為靈擾。

有時候當我們莫名其妙找不到原因而情緒低落憂鬱,
或是時運非常衰,
再不然就是遇到一些怪事或作怪夢看到一些怪景象,
這也都算靈擾。

然而靈動和靈擾最大的共通點就是:我們會不知緣由,有一種不由自主的感覺。
不由自主地說出某些話、做出某些事,或是有情緒等。
這個共通點實在是太類似,所以常有些人會把靈動和靈擾搞混,
但有一個最重要的辨別方式,即是它們最大的差別,那就是:
靈動可以用意志控制,但靈擾不行,靈擾是我們的意志被控制。
好比說有一個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做某些事,並且是在有意識的狀況,
但無論他怎麼壓抑自己的身體或是想要控制自己,都無法控制,
他的身體像是被一股外力操控,那麼這就是靈擾。

相對的,今天若有一個人也發生同樣的狀況,但是當他自己下了意識之後,
狀況是緩解的,有可能身體還是蠢蠢欲動的想動,但卻是可以控制的,那麼,那狀況就也許不是靈擾而是靈動。

講到這邊,相信很多讀者都發現哪裡怪怪的了,

這也是在下今天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現今在我們的社會上,很多時候,我們都把靈擾誤當成是靈動,進而對某些能量信仰並且供俸著了。
我曾經遇到一位讀者朋友,他來找我的時候氣色並不佳,
因為他在一個宮廟修行了一段時間,但是行之越久他越是抗拒,
並且懷疑這是他想要的嗎?
然而他之所以一開始會覺得自己是要做這件事的人,
是因為某一次朋友帶他去那間宮廟,他不由自主地一直痛哭流涕,
並且不能控制的下跪磕頭,那時宮廟裡面的人跟他說他是帶天命的人,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接到神明了,因此他一定要修,要做神明交代他做的事。

然而一路走來,他的內在有種聲音不停地加大,就是他不想要再去了他想要離開,
然而因為他被「天命」束縛,所以他離開不了。
通常這種會被誤會成靈動的靈擾,只能在特地的場所發生,所以我們可以發現,
有這種狀況的人,一開始,通常都只在自己到特定場所(如某宮廟)的時候會有強烈的感應,
除非久了之後,當我們被擾的越深的時候,就有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也有靈擾的狀況。

靈動就不同了,靈動不只局限於在某個地方發生.確實有可能我們到一個高頻的地方時,會較容易引起靈動。

但靈動是只要當我們與真實內在的本質產生共振共鳴,就有可能會發生。
然,無論是靈動還是靈擾.都無關有沒有天命這件事。

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帶有天命,而我們唯一的天命,就是去行那件我們內在真正想做並且做了會開心有成就的事。

再者,沒有任何神佛或是高靈會「交代」我們一定要做什麼事,
祂們會給我們的永遠都是引導和陪伴,以及無限的支持。
並不會因為我們不做什麼祂們就生氣、難過或是悲傷,
如果君身邊有這種高靈,這種會強制君去做某些事的高靈,
那麼,這不是高靈,請離開。

回顧自己的內在,都比依附這股力量還要務實和實在!

其實若真的照這種說法,我都不知道要被神明或是高靈、宇宙等等愛的能量們處罰幾百回了,老實說就算阿宙宙認真地引導我要去做某些事,我都不見得會鳥祂,
但是祂、祂們,從來不曾、絕不,干預我的選擇或是責備我的作為。

唯一真的讓我有強烈的阻力或是助力發生時,都在我差點陷入危險的狀況中,
否則,祂們不干預我任何選擇。

再說回來,過往有危險的狀況發生時,倘若我真的依舊要行那條危險的路,
祂們也不會阻撓,因為最終,那都是我意識的選擇。
高等能量之於我們,做的永遠都是提醒而非控制。

如果有天君到了一個地方,遇到了一個力量無法掌控的控制住我們自己,
那麼請君用心去感覺,這股力量到底是出於我們的內在還是外在?
出於內在或出於外在,是非常容易分辨感受的。
只要我們願意用心去傾聽感受。


信仰常常是一個人的力量來源,
但我們要知道信仰的本意,是讓信仰當一座橋梁,通往我們內在的橋梁。
如果今天我們有一個信仰,但這個信仰卻無法帶領我們回到內在,
並且以信仰之名操控我們的作為,那麼我們就該要好好思考這個信仰了。

  
延伸閱讀,請參考:

算命會準的理由
關於天命
人與宗教
前世今生因果債
命理的謬用
偽裝神佛的能量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