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小孩子的靈魂不是比較兇,是執著

我是個熱愛靈異事件的人,

所以打小就很愛看鬼故事和靈異節目,

瘋狂到,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不好好認真拚考試,

每天都會在論壇逛飄版逛到深夜才睡覺,有一陣子我因為把各論壇的鬼故事都看完了而空虛到爆。

然後無聊到會去收集鬼屋資訊,想要去探險。

在研究靈異故事這一塊,我想我應該勉勉強強算是有點小心得的人,

然而這些故事裡面有很共通的結論,

那就是,除去帶有怨氣而自殺的厲鬼,最兇惡的,不外乎是嬰靈、小孩子的靈魂了。

嗯,我從小開始就很質疑這個說法,

我不懂明明是單純的小孩子會什麼會最兇惡?

直到這兩年我在經營明心錄,

還真的遇到不少需要把靈魂送回光裡面的例子,

我這才發現,孩子的靈魂,真的是最難送回去光裡面的,

我唯二兩次無法靠自己把靈魂送回去的例子中,一個是極度深愛著丈夫的妻子,另外一個就是孩子了。

妻子那次都還不算是送不回去,而是中途就有高靈來幫忙帶領祂回家,

唯獨小孩子那次,是我窮盡所有辦法都還送不走祂,

但是之所以送不走,倒不是祂比較兇和難搞,是因為,太單純的一種執著。

  

那是一個小男孩,大約六七歲吧,

從祂離世以後,祂一直都跟在祂的媽媽身邊。

興許是母子間都會有強烈的感應,這個媽媽即便已經喪子多年,

都還無法接受喪子的事實,她天天都會跟人說她感覺到她的孩子在她的周圍。

可想而知,很多人都覺得她瘋了,

但在我看來,這位媽媽並沒有不正常,她只是,不願意放手罷了。

我第一次感受到這個小男孩的時候,我知道小男孩也知道自己已經離世了,所以問他:你為什麼不回去光裡面?

孩子說:我要保護媽媽!

嗯,他說,他要保護他的媽媽。

這位媽媽叫阿蘭,是一個受虐的家暴婦女,

噹噹即是阿蘭的兒子,從有記憶以來都一直看著媽媽被打,

雖然爸爸從不打噹噹,但是噹噹也因為爸爸對阿蘭的暴行而懼怕甚至討厭爸爸。

可能是經驗太豐富了吧,噹噹甚至已經知道當媽媽被打的時候可以去找警察叔叔求助,

有一回,當阿蘭又被丈夫毒打的時候,

噹噹哭著要去找警察救祂媽媽,

但在過程中,出了車禍,噹噹的生命在短短數年完結。

喪子之痛太劇,阿蘭不可能再與丈夫生活下去,

她與丈夫離婚後,再也不交男友,每天思念著噹噹。

而噹噹這輩子離去前的記憶太深刻,深刻到深深地烙印在祂的靈魂,

所以即便阿蘭已經離婚,祂也總是覺得媽媽需要祂保護,媽媽是危險的。

因此,噹噹不願意離開媽媽的身邊,

而媽媽,也當然不願意放手讓噹噹離開,尤其在她知道原來兒子一直都在她身邊,她更不想放手了。

可以不讓噹噹離開嗎?

老實說,如果可以,當時我想盡辦法也會讓噹噹留在阿蘭身邊,

但偏偏,這是阿蘭靈魂這輩子所選擇的最主要的修練,

她必須學會放手,重新站起來。

當時我好掙扎,想說既然不影響阿蘭也不影響噹噹,幹嘛要拆散他們?

但是騙不了自己的是,他們需要的不是因執著而有的牽絆,而是因愛而學會的放下。

一人一靈兩交纏,怎麼可能不影響?

噹噹一日不離開,阿蘭就永遠無法從失去噹噹的痛站起來。

我所能做的,只有幫助他們彼此道別,

因為那年,他們母子的離別太過突然又倉促。

在引導阿蘭見到噹噹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那名為母愛的偉大,

即使阿蘭感受到痛不欲生,即便她已哭的聲嘶力竭,

但在我也以為阿蘭也許不願放手的時候,

阿蘭對噹噹說了,要噹噹回家吧。

原因是她希望噹噹可以回到天堂去,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不要再有生前恐怖的記憶,不要再有生前難過的感受,

即便噹噹早已離世,阿蘭也只希望噹噹能夠好。

然而小孩子的靈太單純也太執著了,

噹噹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阿蘭,

即便我零食玩具承諾什麼法寶都拿出來,噹噹也不願意離開。

祂就是緊緊抓著阿蘭不放,要阿蘭不要丟掉祂。

當然阿蘭聽到噹噹這麼說這麼哭,又哭得更兇了。

最後呢?

我真的沒轍了,只好呼叫天使Michael出來,直覺跟我說,叫Michael就對了!



果然不愧是Michael啊!

噹噹一見到Michael,真的沒有臭蓋,像是Michael是祂親爹一樣,哭的越發洶湧。

Michael很快地就把噹噹收服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做到的,

但是,最後噹噹是牽著Michael的手一起離開的,

當然,還是非常的依依不捨,無論是阿蘭還是噹噹,

噹噹跟著Michael往上飄的時候始終是回著頭看向阿蘭的,就在我把祂和阿蘭間的執著線切斷的時候。

嘖,真的感覺很痛很難過。



其實這是一個我不敢跟人講的故事,因為用講的,每當想到那些畫面,

都會哭。

只能躲在電腦前用打的,比較安全,

唉,就說了這個工作要訓練的第一個東西,絕對是淚腺。

我的身邊,有許多的朋友很怕鬼,或著說靈魂,

我不否認可能真的有恐怖的靈魂,

但是我想要很多人知道的是,

大多數的靈魂,真的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恐怖。

像噹噹,祂對媽媽的愛雖然執著,但是純粹的好美麗,

君能否想像,一個七歲的小男孩,是多小的年紀?

可是卻有這種體貼的愛,愛到如此執著而不願放手呢。

  

阿蘭現在過得很快樂,雖然她沒再嫁也沒再交男朋友,

但是阿蘭從失去噹噹的痛楚中走出來了。

因為噹噹事件,阿蘭開始對新時代靈性領域有興趣,

學習了很多,也開始幫人做心靈療癒,

閒暇之餘,阿蘭也會去當志工,

幫助許多和她一樣有喪子之痛的雙親。

  

母愛,是一種很偉大的情感,

阿蘭有個很棒的孩子,而噹噹,也有個很棒的媽媽。

哪一天,當他們靈魂再相會的時候,

彼此都會因為做得很好而互相嘉許吧。

五月了,祝天下的母親都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