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我與阿飄的第一次相遇

講到這個免不了又要再講一次,
我沒有陰陽眼也沒有天眼啦,我就是一個普通人,
我只是直覺力和靈感比較強而已,但我的眼睛真的很正常。
雖然我不像很多的人常常看得到一些飄哥飄姊,
可小的時候,有一個非常深刻的記憶,
然而當年年紀太小,還不清楚什麼是魑魅魍魎、神鬼靈魂,
是到了長大後比較懂事了,回想起來才驚覺:啊~當時可能是看到飄了!
  
那是我非常小的時候,年齡大概才五六歲,或著更小。
因為我的記憶力非常的驚人,所以很多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然而那一次又因為狀況太特殊,所以我記得特別深刻。
猶記得那還是幼童的我,根本對鬼這個字眼沒有概念也沒有想法,
所以在當時我看到的時候並不會害怕也不會驚恐,
只是覺得神奇,嗯,很神奇。
  
上小學之前,我都是跟爸媽一起睡的,當時爸媽的主臥房裡面,
床頭櫃就是一個超大的櫥櫃,
長度只比衣櫥矮一些,
在床頭櫃的中間是一個化妝鏡台,有一面大大的鏡子,
鏡子的兩邊就是小小的櫃子。
媽媽說那是她的眾嫁妝之一,我只能說這嫁妝真屌,
因為我現在還真的找不到一樣的櫃子來給君看好示意。
總之,就是一個巨大的床頭櫃上面有鏡台。
那鏡台很大,對幼小的我而言都可以當個書桌了,
所以小時候,我很熱愛坐在床上,面對鏡台玩遊戲。
有一次,當我又一個人在爸媽房間床頭鏡前玩的時候,
玩著玩著,突然從鏡子裡反射的影像中看到有一男一女,
很像是一對夫婦,莫名的我就覺得他們是夫婦,
會覺得很特別是因為他們身著古裝,
直至今日我都還清楚的記得他們的衣著裝扮。
女的站在我面對鏡子影像中的右邊,祂穿的是一件粉紅色的旗袍,
長髮自然的披在背後,沒有多餘的綴飾,也沒有像電視劇裡面正經八百的挽起來。
男的站左邊,身上穿的很像電視劇裡面的員外造型,深藍色的裝束,衣底是淺藍,
頭上還帶著一頂圓圓的帽子,帽子上還有一點。
祂們倆人就這樣並肩站著和我對看,表情稱不上是開心,但也不恐怖,
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淡淡的哀愁,然後參雜著一絲絲的慈祥。
我就這樣和祂們對看了很久,久到莫名的有一種感覺,就是很想要親近祂們,
於是後來我轉過身,想要跑下床去跟祂們對話,
我想問祂們是誰?想問祂們要去哪兒?
其實我也不清楚緣由,但內在就很像知道祂們要去某個地方了,
所以我才想轉身,才想走到他們的身邊,然後問祂們要去那兒。
然而當我轉身之時,和我在鏡子裡對看良久的夫婦已然消失無蹤。
自此,我再也沒有看過這兩個人的影像,
但這件事已經過了二十多年,每當我回想起來這件事的時候,
祂們的影像和還有衣著都依然的清晰,我的記憶,從沒有淡化過。
  
那時候的我太小了,對於看到這樣的景象,
以及消失的人,都沒有太多的疑惑和好奇,也不覺得有什麼,
甚至也不曾跟爸爸媽媽說。
直到漸漸長大,已經知曉什麼是鬼的時候,每當回想起這個記憶的時候,
才會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我頂多覺得怪,從來沒有害怕過。
莫名的,我就是覺得祂們對我是沒有惡意的,甚至是有著善意的。
直到有一天,我還記得是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我第一次跟一個對這方面略有研究的阿姨說這件事,
其實即便已經四年級了,但我也還算小,
根本也讀不懂當年我所看到的人影神態中的任何情緒,
我只是跟阿姨說我曾在鏡子裡面看到過兩個古裝的人,就沒再多說。
但後來那個阿姨就語重心長地跟我說:祂們可能是妳上輩子的父母,因為即將要去投胎必須離開妳了,所以來跟妳道別。

當下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啊~
說真的,到今天我也不知道那個阿姨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看過自己好多前世了,
但確實沒有再看到過這兩位,不過啦,我願意相信,
祂們對我是善意的。
因為即使現在二十多年已過去,我都還記得,
祂們當年跟我在鏡子裡互看時,那帶點哀傷卻也飽含寵愛的微笑,

有一點點甜,但也有一點點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