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我、阿雪,還有⋯⋯宇宙(上)

在我要回台灣的前兩天,因緣際會之下,我幫了一個女的(就叫她P吧)看名字,

當時真是我亂算生涯中很大的挫折啊,

就像是鬼遮眼一樣,我的腦中近乎空白,

根本看不出什麼東西。

通常我會看不出什麼東西不外乎就是兩種原因,

一是外力干擾,這些訊息被某些能量體擋住了;

第二種就是當事人自己不願意開放,意識封鎖了。

老實說,這些狀況不是沒有過,

但是兩種狀況同時出現,卻是第一次,

那種幾乎是被完全屏蔽的感覺,還外加我自己內在的抗拒。

不只對方,甚至連我的內心我都察覺到我不想探知太多,不清楚原因。

那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女人來找我說話,

這個女人就是那個P身旁的能量體,

隔天醒來的時候,我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前一天夢到的內容是什麼,

只記得有一個穿著卡其色裙裝的女生跟我對話,

連說的內容都完全想不起來。

不過我想著如果祂要跟我說什麼話或是有什麼是需要我幫忙的話,

那應該會再出現,所以後來就沒有再多想了。

隔天晚上就沒有再夢到了,我本來以為這件事就這麼沒了,就想祂可能只是來跟我玩玩而已。

然而當我在我離開那天登機前大約十五分鐘左右,

那個女人出現在我身邊了,是一種意念的知曉和對話。



阿雪:你能帶我回家嗎?

我:回家?祢搞錯了吧?我要回台灣耶,祢家在台灣?

阿雪:我知道,帶我回台灣。

我:........(沒遇過這種事,老實說我傻了)為什麼不叫P帶祢回去?她不是固定會回台灣嗎?祢跟著她不就好了。

阿雪:我沒辦法離開她,祢能帶我走,只要妳願意,就可以帶我走。



老實說我是一個想像力非常豐富的人,聽到一個阿飄這樣講話難免會胡思亂想,

不能離開P?難道是P宰了她?她回台灣幹嘛?報警嗎?如果我同意了帶她回台灣,就等於是我的意志許可的,那這樣我還安全嗎?

於是我開始胡思亂想著~

大概是看我很久沒有回話,阿雪有點急了,說:帶我回家,拜託⋯⋯

說真的,雖然穿著令我覺得很礙眼,但是阿雪是一個很有氣質並且感覺柔弱的女子,

那種有點委屈的模樣,很難讓人不心軟。

我:好啦好啦,我帶祢回家。不過你要知道,讓我帶回家,我勢必會把祢送回光裡面喔,祢想離開?

阿雪:我想回家、想離開,很久了⋯⋯

又是那種淒楚的模樣,我也只能摸著頭皮說好了。反正對於我而言,頂多就是幫祂滿足祂的願望然後送回光裡面去就好了。假設願望我滿足不了,那就騙祂去充電就好了,反正只要去充電,靈魂的記憶就會恢復,人間的執著就不會存在,也不用擔心太多。

嗯~最壞的打算我也已經想好了,反正騙人,喔更正這應該算是騙飄,是我專長,誘哄祂們去充電應該不是太難才對。

我打著這種如意算牌~

就這樣,我同意帶阿雪回台灣了。

舊金山,在我要登機離開前十五分鐘,我帶了一個新朋友,跟我回家。



我:祢叫什麼名字?

阿雪:Michelle。

我:中文啦!祢中文名字叫什麼?

只見阿雪有點為難,死活就是不肯跟我說祂的名字,硬是要說Michelle。

我:祢不是說台灣是祢家,不要跟我說蜜雪兒就是祢的中文名字!

只見那廝又是一副悲情又有難言之隱的樣子。

我:(有點意氣用事的火了)不管,我一定要叫中文,那就叫阿雪好了,以後祢叫阿雪!

想當然阿雪是個溫柔婉約的女子,是不會反抗的,於是乎,我與阿雪的關係就此種下。

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實在有點無聊,於是乎我很用力的在跟阿雪說話,

對於這個跟在一個女人身邊、出現在陌生的我的面前要我帶祂回家的阿雪,

我有著太多太多的疑惑。

為什麼會在P身邊?為什麼會離開台灣?為什麼不能告訴我中文名字?還有為什麼總是一副愁苦的樣子?

我有非常多的為什麼想要問清楚,想知道這個女人背後的故事,

感覺很有看頭。

無奈我怎麼問,就是問不出來。

我也搞不清楚了到底是自己比較笨問不出來,還是阿雪不想說,

到最後我真是問膩了,只好轉移我的焦點。

我:祢可以換件衣服嗎?

阿雪有點愣住。

嗯沒錯,雖然阿雪是靈魂,但是祂確實是愣住了我不會感覺錯誤的。

我:不是啊,我覺得祢這身衣服實在很不漂亮。

不知道是年代的關係還是怎樣,阿雪穿的是一件連身的洋裝,顏色是卡其色的,

可惡的是那洋裝要長不長又要短不短的,長度短於長裙卻過膝。

說真的,阿雪挺漂亮的,但是莫名的,我覺得祂的穿著好礙眼,有點砸了阿雪的靈秀。

阿雪:我⋯⋯不能換衣服。

啊~原來靈魂真的不能說換就換衣服啊~

我:所以真的跟電視演的一樣,燒給祢們就有衣服穿嗎?

阿雪:我不知道,但我不會換。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燒給我過。

我:好吧⋯⋯

唉,老實說,我有點失望,畢竟我覺得阿雪打扮起來應該會非常賞心悅目的,又有氣質,怎麼看怎麼開心啊!

問又不肯講,衣服也不能換,實在有點無趣,那辦正事好了。

我:那在回去光之前,有什麼願望想要達成嗎?跟我說,我能做到的會盡量。

阿雪:我想回家看我的兒子。

我:你有兒子?在台灣?沒有跟你一起在美國?為什麼?

阿雪又一副欲言又止了。

可惡!沒遇過這麼神秘的飄耶!

我:好啦好啦我不問,那祢家在哪裡記得嗎?

阿雪:內灣。

我瞬間眼睛睜大,非常竊喜的道:內灣?那不就我家?很近啊!哇哈哈很簡單啊!

於是我問了好幾個地方,想要知道阿雪大概住哪邊,

而祂這次就阿莎力多了,直接給我半個地址,有路名呢,只是⋯⋯這路名真是陌生,有點怪怪的。

我:不是吧⋯⋯祢在說,新竹的內灣?

肯定的答覆。


開玩笑嗎?新竹的內灣!多遠啊!還只有一條路名,要我找到升天嗎?

喔這個打擊好大,有種不祥的預感,

為什麼就不能在都市一點、方便一點到的地方呢?

於是我決定,不再和阿雪對話了⋯⋯

等我回台灣的第一件事,絕對就是上網查內灣到底有沒有那條路!

如果沒有,

那⋯⋯我會去找精神科報到的,

現在暫時,我要忘了阿雪的存在!

一切都是夢啊都是夢,我沒有遇到一隻飄,都是錯覺錯覺~



欲知我與阿雪相處經過,且參考:〈我、阿雪,還有⋯⋯宇宙(中)〉、〈我、阿雪,還有⋯⋯宇宙(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