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檢視自己和金錢的關係 - 與錢對話

前陣子很努力在研發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透過自己的努力達到財富、健康和愛情的收穫,

對於財富這方面,問阿宙(宇宙)問了很久,都沒有答案,

不過與其說沒有答案,倒不如說是我自己不願意去做,

因為有一個念頭在腦海裡面很久了,只是我始終都不想要鳥它,

那就是阿宙說:去試著跟錢對話。



想必對我有某種程度認知的人都明白的,

其實我已經每天在那邊自言自語的了,不是跟阿宙指導靈再不然就是飄哥飄姊,

已經夠像神經病了,

現在祂還要我去跟錢對話,

不把我逼瘋是不甘心就是了⋯⋯



於是我一直拖,拖拖拖拖拖,拖到直到有一天,

真的有一筆開銷令我擔憂的快要萎縮了,我問阿宙要怎麼辦的情況下,

祂又給我這種神經病的回答,

沒辦法之下,我也只好去做了。

真的是沒辦法啊,畢竟和現實的生活狀況比起來,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

就算被當成神經病,我也寧願去做做看,反正最神經就是這樣了,

沒料到,跟金錢對話的第一天,我得到了好多不可思議的結論。

以下是我第一次和金錢對話的部分內容~



我:ㄟ,錢,咱們來說說話。為啥我明明很容易有收入,卻更容易缺錢?

錢:你會匱乏,是因為你想要匱乏,你深信自己是匱乏的。我與你有著巨大的連結,可是你的內在也有著巨大的恐懼。你把我貼上了標籤,於是你抗拒我,你覺得我是壞人,你不允許我進入你的生命。

我:⋯⋯你們每次都這麼說!但問題是我要怎麼讓你進來我的生命啊!你們都沒有給我做法,我只覺得很委屈。

錢:瞧,你看到了吧,對你而言我就是這樣的存在,讓你委屈的存在,你還認為你真的希望我到你的身邊,你真的愛我了嗎? 你說我們沒有告訴你做法,真的沒有嗎?祂們一直跟你說「寫」,但你去做了嗎?去做那些你可以做到的事根本沒有難度,但你就是不想寫,你只要去做那些事,我就會來到你的生命中了,可是你不去做,為什麼你不去做?

我:為什麼我不去做⋯⋯

錢:因為你討厭我,你在心裡面把我想成壞人,是我讓很多人有紛爭,想著沒有我就好了。對你而言,你根本把我當仇人,你要我怎麼樣接近你的身邊,你看到我就生氣,你看到我就覺得我有標籤我有罪,要我怎麼待在你的身邊?



因為那天我們講話的內容有點多,所以我只擷取片段,

讓大家如果想試著做做看的話,比較有明確的範本。

回來跟金錢對話的那一天,我簡直是驚訝死了,

因為講到後面,我甚至明顯地感覺到金錢是有怒氣的耶。



我百般的覺得不可思議啊!

錢不是一股流動嗎?流動也會有情緒?

被我質疑以後,它甚至還說為什麼它就不能有情緒。

我當下覺得我一定不是在跟錢對話,是在跟阿飄對話一定是阿飄。

但是雖然半信半疑,我卻發現了自己一直以來所沒有發現的觀念,

也是我內在信念與金錢的關係,

那就是:我竟然討厭金錢?!

我訝異極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怎麼喜歡錢,不是不愛金錢那種不喜歡,我很愛金錢的用途,

但我卻怨恨金錢的後果。

在那對話中,我發現我把世間上很多因為錢而有的紛爭都怪到錢的身上,

甚至我覺得錢是禍國妖姬,搞得人生靈塗炭,

好吧我的用語有點誇張,但是在那天的話對中,我真的驚異的發現我的內在是非常鄙視金錢的,

沒錯,鄙視。


那天,和金錢的對話中,它讓我知道了這件事,也讓我知道了原來它也很無辜,

當下即使我嚴重懷疑和我對話的到底是不是金錢,也不是重點了,

因為我更驚訝我在這些對話裡面發現的東西。

而我,竟然莫名其妙因為和金錢對話這個舉動,

檢視到了我自己內在一直沒發現的與金錢間的關係與信念。



好,那總要回來原點吧,一開始我會跟金錢對話,是因為我需要一筆金錢來應付我的支出,所以我問阿宙怎麼辦,而阿宙叫我去做這件事。

那後來呢?結果是啥?

說真的這件事令我更驚豔。

因為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我只是看到了我和金錢間的關係與信念,

並不抱什麼真的去和他對話就能解決眼前的問題的想法,沒錯我並沒有多信任阿宙啊~

然而神奇的事情來了,

就在我那天與錢對話後,隔天,我突然接到了一個CASE,這個人給了超過我要跟他收費的金錢,

在我們你來我往的推來推去之下,這個人只跟我說了一句話,說~希望我去幫助更多的人。

而後,我遇到了另一個人,曾經是找過我的人,

他對我說要投資贊助明心錄、投資我這個人,

希望我可以藉由這些一直在做的事,讓更多的人看到自己、找回自己的力量,就像他一樣⋯⋯



說真的,我嚇死了,

為這突如其來的事件,也為兩個出現在我生命中互相不認識的人,卻對我說出一樣的話:幫助更多的人。

我得誠實說,這完全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我內心中的設定關於金錢來到我身邊的動向,

就是稿費和接案子,然而在當時我稿還沒寫出來,根本不可能有稿費;

至於接案子,當時因為也懶懶的,所以並不主動想要接客,卻因為那人給我的感覺所以我接了。

簡單的說,這些金錢,還真的由我完全沒有想過的方式來到我的生命中了。

不過啦,每次接Case的時候壓力也山大就是⋯⋯



針對創造財富這件事,我一直都知道阿宙有要我每天做的事,

這些事情很瞎,好比我問他怎麼創造財富,他卻叫我天天去運動洗澡啊之類的,

還有就是叫我去跟金錢對話,

起初我都不怎麼鳥祂,甚至很想否決祂的是錯的是唬我,

可我不能騙自己的是,

很多事情,在當下看起來和問題似乎沒有關聯的作法,

的確在我做了之後造成了某種能量上的改變和流動,致使現實發生了改變。

我研究思考了很久,也試驗了很多次,和金錢對話了很多天,就是想要搞懂為什麼只是和金錢對話就會有某種實質上的改變呢?

終於在今天讓我思考出結論了,

因為原來,當我們在跟金錢對話時,可以帶動一種和金錢的連結。

當我們有財務困難時,用另外一種方向來看,很簡單的就是因為我們與財富的連結斷了線,

所以才會無法感覺到豐饒的流動,

然而金錢就是豐饒的代表之一,所以原來當我在和金錢對話時,

無論這股對話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其他情緒,最起碼,我把失落的連結連結上了。

所以它才會更容易地藉由其他的方法來到我的生命中。



針對與金錢對話這一個做法,不一定要逼迫自己每天都與金錢對話,

當然如果有人每天這樣對話會感到舒服的話,願意每天對話更好。

重要的是,在這之中,我們看到了多少自己與財富之間的答案,

究竟有多少和財富之間錯綜複雜的連結,

只要我們把這些信念一個個的檢視清楚,就可以很容易再造金錢的流動。

我不知道其他人可能會花多少的時間來再造這個流動,

但在我自己的經驗中,的確是在第一第二天與金錢對話就把這股流動連結起來了,

然而完全檢視清楚我與金錢的每個信念,它之於我以及我之於它,

我用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來對話,才看得稍微清楚,清楚那些我與錢之前的連結關係和信念。

我並沒有做到與金錢天天對話,都只有想到時候才講,

有時候更現實,缺錢的時候才找它出來說話,甚至想要挑戰它看看到底是不是這樣就真的有金錢流動,

但經由這累積天數的對話,我確實看到了很多自己沒看見的東西。



以上是我自己的實驗和經驗,

目前為止是還滿有效的啦,尤其是在檢視到自己怎麼看到金錢時,

很令人訝異,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很歡迎自己試過以後有感想的人來一起分享。

不過請不要為了寫而寫,既然要對話,請用心的把內在的想法都與之溝通,

就把它當人吧,

坦白說出我們的一切想法,聽聽金錢想對我們說的話

用以建構這些連結。

5 則留言:

  1. 謝謝版大~~
    金錢跟我說了好多話,還給我建議....
    希望它講的都是真的(同時,有個聲音說這個想法也要清理.....)
    我其實跟了很多對像講話,只是有時我會想那是我自己的既有記憶的回應嗎?還是神性(靈極限)?

    回覆刪除
  2. 不管是既有的記憶回應或是神性都沒有巧合、是我們需要去看的喔,因為假設是記憶的話,那這個記憶之所以存於我們內在讓我們在這個當下回憶起,我們都可以找到一點點蛛絲馬跡。而我們的反應(記憶),同時也是神性的一種展現啊,內在的高我藉由許多東西讓我們內觀察覺到自己哪樣。

    回覆刪除
  3. 請問,洗澡跟運動與錢的關係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背後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但每個人都不同,那種感覺就很像有些人做了對鏡子說我愛你這件事可以引發自我認同感的療癒,但有些人則是會引法被忽視的療癒。對我而言可能洗澡這件事就是能引發金錢能量的某種療癒吧。XD

      刪除
  4. 所以是要寫下來,而不是對著錢說話囉? 如果發問後沒有感覺到金錢的回應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