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致富法則

多年前<秘密>一書引發吸引力法則風潮之後,

有一本也很受歡迎的書,叫做<失落的致富經典>,

而這篇文章是我當時看這本書時,依照裡面所整理出來的致富法則。

有沒有效?

我覺得是有的,但是得要真的做得到,

在我不夠標準的實驗裡,我沒有全部都做到,但是卻也在過程中發生了很多小奇蹟就是了。

因為雖然我整理出來後只有八點要點,可要全都做到真是難上加難,

當年我不能明白也不能理解,直到今天才能體會的是,

這些要點在在都是關於我們的心、念、信,

做到,等於融入我們過去的生活,等於融入我們的意念,

於是對於財富,就改變了那一念之轉。

現在就來分享致富法則吧!



致富法則:

1.全然的相信財富。

  其實這點很難來著,因為相信經歷過的人都可以明白,當需要金錢的時候心中的那種恐懼與不安,並不是說控制就能控制的。相信這個字眼很簡單,但是要讓心真的信任是很不容易的,要擺脫的東西還有雜念還有太多。後來我才發現,與其相信財富,那不如去感謝財富。那會比一直逼迫自己去相信卻又無法做到來的簡單。每一天,對於我們所花出去的每一筆錢,在心中感謝它們,謝謝它們流經了千萬人的手來到我們的手上,謝謝它們用自己來交換了我們所需要的服務以及東西。只要能讓自己每一次花費都記得有這種感謝的心意時,我們就與金錢創造了連結,這時候理所當然的,感激背後的附加情感就多了一層信任了。

2.給別人的好處多於從他們身上獲得的。

  這點我非常的喜歡,然而我在喜歡這一點以前,遇到過很多質疑以及矛盾,也經歷過貪婪和執著。但最後,當有天我看到這多年前我寫在自己記事板的句子時,我才驚覺我過度張望外界,而沒去注意一直在我身旁的,最適合我的那個屬於我的真理。

  我曾經遇到一些人,他們的理念是能量交換,今天我和你說了一些話,或是我與讓你有一些頓悟,那麼我就會跟你收錢,因為所謂的「能量交換」。然而我賣了你一個東西,即使你最後決定退回,我也用宇宙的名義說宇宙要我部份收費,因為你已經「享用了宇宙的能量」,必須能量交換。我不能否認,在當時這些人給了我很大的撞擊,這些撞擊裡面曾有對自己的質疑,對宇宙的質疑,也有覺得荒謬的憤怒以及感覺可笑的鄙視,覺得,宇宙怎麼就成了你一個人的了?

  記得當時我非自願的,被他人說要跟我說一些話,還不是我自己要聽的,聽完那人還跟我收了錢。當下有點震懾,但後來我明白這些震懾都與他人無關,真要說,一切的起源也起於我對於自己的不信任感。那個時候的我,曾經很鄙視宇宙,聽到這兩個字就覺得噁心,自我認可也面臨巨大的懷疑,覺得難道我過去的信仰就要這樣崩盤了?我有點取笑的想著,真要這樣算,那我從小到大光是為身旁的人做的事和說的話都可以讓我成為億萬富翁了。直到有一次,一段話緩緩地流過了我的心田。我聽到宙仔對我說:「他們沒有錯,但你所認為的也沒有錯。我用任何一種方法和形式顯現在每個不同的人身上。他們之於我,是如此,而你之於我,是另一種選擇。一切都只是一種選擇。

  在這個當下,我才理解,對啊,宇宙之浩瀚,能量之廣泛,所謂的能量交換,又豈是只有金錢可以代表能量來流通的?親人、情人、友人,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相愛與付出,都是能量的交換,假設我決定只以金錢代替能量來回流到我身邊,那也只是我的一種選擇。然而我的選擇是,做我自己,用我自己的方法,宇宙自然會讓能量流回我的生命,以任何可能的形式。所以我總是天生好運又好命,走到哪都有人照顧我、對我好,然而這是對於我這種需要與人互動的類型而言。相對於那些對於人與人之間情誼較淡薄的人,也許對他們而言最好的方式便是以金錢來界定能量的交換流動,因為每個人屬性的不同,自然就會有不同的方式,也因此才沒有對錯。

  或許有些人會堅持等價交換的能量流動,但我想要的自己是這第二點。

3.心存感激。

  對萬事萬物感到感激,因為感激就是非常高頻的能量,只要能真心地感到感激,能量自然就是高的。然而針對感激我發現有個最大的陷阱是,真正已經內化成高頻的感激,是要由小地方去看的。任何時候我們表達一件事情的感激的看法時,都可以因為理智而帶到那種情緒,但只有微小的生活細節反映出來的,才是我們豪不做飾那真切的心。所以要看自己是不是已經把感激內化成意識頻率時,請不要只是看自己平常在與人對話時是不是總是說著、抱著感激的心,而是去看小事。哪怕是開車的時候遇到白目的車這種事也是觀照自己的時刻,當這種時刻,我們是抱怨其他車太白目而謾罵,還是感激自己沒有撞上而依然安全?當有天,諸如此類的細微之事發生時,我們能發現自己已經不再飆罵而是心存感激之心時,那麼,這感激的心情也就內化成功了。

4.明確且清晰的意象。

  也是很容易思考錯誤的就是這點,許多吸引力法則所說的觀想自己想要的事物是從這邊而來的。但是我試驗過非常長的一段時間,後來我才發現,這清晰的意象,並不是去幻想那個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催眠自己真的擁有。這裡所指,是在這個當下,我們可以成就的達到那個我們最想要的狀態,可以做到的清晰意象。

  用比方來說,我想要當個暢銷作家,我那明確且清晰的意象並不是放在未來我成為暢銷作家的景象,而是現在。身為暢銷作家的我,在此時此刻要做的事,應該是什麼事?這個意象,必須放在當下我們是,且想要是的自己身上。又好比,今天我想要的是有個靈魂伴侶,那麼擁有靈魂伴侶的我會是怎麼樣的狀態和生活?可能是想到就滿足會微笑,那與其想著哪天靈魂伴侶出現的觀想,不如這刻就傻笑吧。這個當下,就去做那些事。

  吸引力法則要啟動,雖然是相信自己已經擁有了,但是焦點並不是放在我們過去所以為的那個「結果」,它的焦點,是現在這個「當下」,對於那個結果我們所要成為的自己。

5.決心。

6.意念和行動結合。


  對於自己所想要的,無論是什麼,一定都有當下可以行動的事。請一定要行動,因為行動是達成我們所想要事物的唯一橋樑。

7.每天盡可能完成自己的職責。

  這其實講的就是「勿拖延」,因為拖延就是拉長能量流動的路徑

8.每個行動都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

  做每個當下可以做到的最完好的自己。



雖然以上只有八點,感覺很簡單,但這八點都要做到是很難的,

因為這八點都能做到,也就等於無時無刻為自己保持意識觀察自己了。

然而所謂的無時無刻保持觀察自己的意識,就是書中有提到過的「保持時時刻刻的思考」。

曾經我真的因為搞不懂到底要思考什麼,而對這本書感到有點生氣,

叫人思考但是到底要思考什麼啊到底?

其實這思考,說的就是時刻關注自己當下的狀態,又稱為「臨在」。

以上所說的關於這本書的內容,

我不敢斷定它有沒有用,原因就因為我自認為從沒有做到全部的事項過,

無從認證。

但是這刻開始,我努力,開始去試試看。

也與每個讀者共勉之,如果願意試試看的,也照著法則做做看吧,

說不定,哪天我們可以互相分享實驗結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