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如果歉意可以穿越千年

前幾日又聽見了讀者朋友分享一個關於冤親債主的故事,

暱稱讀者叫阿暢吧!

阿暢自小就對玄乎妙乎的不可思議的故事有極大興趣,

也因此長大後的阿暢曾經接觸過宮廟,在某間宮廟待了一些時間,

然後花了,嗯,不只一些的金錢。

原因在於宮廟裡面的人說阿暢有許多許多的冤親債主,

每開一次法會就需要花個幾萬,一個月要開兩三次,

長久下來,阿暢也山窮水盡了,但是可怕的不是山窮水盡,

是阿暢的冤親債主還沒有超渡完。










可不可怕?我個人是覺得有夠可怕的啦。

以上的案例,君可以把阿暢用任何一個名字替換,

因為阿暢不是遇過的第一個有這種經驗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可是今天,在下想講的並不是這個冤親債主的事,

今天我想講一個,我是他人的「冤親債主」的故事。

以下開始怪力亂神的時刻,

不相信的君,就當一個瘋子又再說故事就好~



知道在下行蹤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就是常常跑來跑去,呈現一個宅女很不宅的哀傷狀態。

某一天 ,又是一個需要北上的時候,

發現精神實在真的難以集中,離下一個休息站又太過遙遠,

於是很堅持不可以疲勞駕駛的在下,跟友人抱歉延約後就決定在某個交流道下,找個路邊睡覺補眠去。

還記得當時因為太累,很快就睡著了,但是睡得非常不好。

還不到入睡的境界,是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

我感覺到車子外圍了一堆的「朋友」,喧嘩鼓動像是想要進來我的空間一般。

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太累太睏的時候,意識還沒完全睡著,會知道周圍發生什麼事也會做出反應,但是大腦的迴路卻是沒有思考的。

當時我只覺得吵,然後微微睜開了一下眼睛又立馬被周公抓去,

只下意識地說:「你們進不來的,有五行結界,走開別吵我。」

說完沒多久後,突然就感覺安靜了,於是我深深沈睡,進入了夢鄉。

夢境中,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湖泊,然後四個很像不是人的東西在湖泊裡、周圍,好像一直在觀察著我。問題是我並不在我的夢境裡,就像看電影一般,我看著這些卻不在裡面,可是也能神奇地感受到裡面的生物在注視我。

整個夢沒有劇情,但給人一種很不自在的感覺。

當我醒來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一種不能言喻的悶感,像什麼東西壓在心口。

然後我回想著夢境,也想起了在快要睡著前的感受還有自己說了什麼話,

覺得驚恐。嗯,非常莫名其妙。













但是因為個性關係,我就把他當個夢沒有多想,

也就快快離開這個讓我感到沈悶的地方,把方才的事情就當夢一場。

從那一天晚上我要從台北回家開始,發生了非常多的詭異事件,

請原諒在下實在無法一一道出,因為太過繁雜。

但每一件事情都讓我用理智帶過,邏輯不能解釋的我就乾脆不想它,總之從來也沒往怪力亂神的地方想去。

直到有一天,靈異事件已經讓我再也受不了,決定還是好好面對來 Channel的時候,

我才看到了某些像是電影的畫面。



那一世的我像個遊俠,沒有親人獨自一人生活著,因此也沒有牽掛,

就像武俠小說裡面的那樣,我浪跡天涯。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結交了很多朋友,

其中最深交的就是這四位,就這樣稱呼吧:若水、遙望、姬昌、炫藏。

嘿嘿是不是很有詩意~














他們四個都是在那個社會所無法容忍並且被大家追捕追殺的存在,

即便他們並不真的做過什麼惡事,人們依然對他們避之唯恐不及。

唯有我接受了他們並且與他們一起遊走江湖,

對當時沒有任何親人、獨自一人生活了許久的我而言,他們就是我最重要的夥伴。

本來以為我們可以就這樣互相陪伴遊玩一生了,

卻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他們被發現並且被追捕追殺,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連累了我,

而當時我已經受了傷,逃不動了。

所以我把心一橫,我就用自己的死擋住了要追殺他們的人,火焚,希望換得他們一線生機。

就這樣,THE  END。



當時因為精神不濟,氣場很弱,再加上許多原因,所以不小心跑到一個真的靈氣很重的寶地的在下,不自覺就吸引了一堆兄弟來圍觀了。

雖然有結界,但是沒想過設定要在車外再多一點距離,才導致好兄弟們雖然進不來,卻可以黏著車觀看裡面。

那段時間,確實因為很多原因,我自己的氣息很弱,所以或許可能應該,他們本該感受不到我。

而當時因為我的那句有五行結界,還有真的就被我貼在車上的貼紙,成為了若水他們找到我的關鍵。

因為原來當年,我就是這樣用陰陽和五行當結界的~

所以這邊需要解釋一下,一開始圍著車子的不是四位小夥伴們,

而是四位小夥伴們聽到了我說的話,找到了我,幫我驅走好兄弟們。

就覺得這個世界的事件常常很神奇啊,我哪裡會想到,靈機一動的靈感設計出來的貼紙,居然也成了被相認的關鍵。

是不是很玄妙!



找到了原因之後,之後都會變得很方便,於是在冥想中,

我第一次、終於,清楚了看到了四位夥伴的身形。

原來那一世之別,我們不曾再相見,而他們許諾會找到我,

這一找,等待與穿越了超越千年的時間。

知道了這些,我真覺得也不知道要說他們夠義氣還是死心眼,

掛了也好修練成精也好,回到該回的地方去不是很不錯嗎?偏要在一個地方等那麼久?也不輪迴也不離開。

若我沒有精神不濟,沒有剛好在那個地方下交流道,

這四隻是還要等我多久?

可是啦還有這個可是,

雖然這次我是我,無關那一世的遊俠,

依然覺得感動,也有一種不會形容的感謝,謝謝他們始終在找我。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種歉意可以穿越千年,

這個穿越了千年的已經不是歉疚,是歉疚背後的真心實意。

那對我而言,也沒什麼恩怨不能消解了。



不覺得逗趣嗎?

我們總被某些系統冤親債主的說詞恫嚇,

但就以那輩子而言,其實我才算是他們的冤親債主耶。

可我不想,即便知道了、想起了,我也沒有動過想要對他們索取什麼的念頭。

冤親債主,存在,但沒那麼可怕,也沒那麼多,

就像我們可能都有數不清的冤親債主一樣,

論前世,你也必定被害過、有怨氣,那麼就也是別人的冤親債主。

世間此消彼長、一來一往,我們彼此都幾經輪回,

若你今天絕對也是他人的冤親債主下可以看到我這廢文,

又怎麼會深信,你的所有冤親債主都不輪迴只求報復?

所以清醒吧,如果君沒有遇到真的非常靈異的事件,就不要被冤親債主一說給挾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