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我以前長的都很帥(下)

其實跟我當朋友當久了真的有點可憐,
再怎麼純淨無瑕的人,都或多或少會被我汙染。
想當年,阿沐與阿樂是多麼的正常啊,
哪裡會去管什麼能量啊、前世今生、超渡、靈魂、指導靈,甚至療癒以及莫名其妙難過到不行的清印記這種事。
但是我的污染力實在太強大了,再加上沐樂二人實在是被我拖下水,
眼睜睜的見證過很多次非常詭異的驚奇狀況,
加上也曾貨真價實的體驗過一些非常理能解釋的東西,
終於,沐樂也變得越來越不正常了~
嗯,站在他們的立場可能會覺得自己有點畸形,
但是我得說:有同伴、可以拖人下水,真開心~
  
阿沐終於漸漸地能體會一直以來我多麼的掙扎了,
那天,在我胡亂哀號亂叫的狀況下,阿沐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要幫我拔劍(箭),
神奇又讓我無比滿足的事,不只有我感受得到靈視得到劍,
阿沐也是能感受得到並且見到劍的形體的。
哈哈,我得說,終於有人可以作證一切都不是我的瘋言瘋語了,
好吧,就算是瘋言瘋語,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發瘋還有人也是瘋子,真的令我感到無比的滿足與喟嘆啊!
阿沐拔劍的動作,和我身體感受到的感受是同步的,
當他質疑慢慢拔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砍他,
不小心就罵出來了:麻,你要拔就一口氣把它拔出來,要拔不拔的老子更痛啊!
於是,阿沐真的給我拔到流汗耶,
但是最後,他把劍拔出來了,他能拔,而且能看得到劍(箭),
甚至我不說哪裡痛,他都能說對我是不是哪裡還插著箭,是正插還是斜插,
他可以感知的一清二楚!
解鈴還需繫鈴人,直到那一天我們三人一起看到前世,我才明白為什麼阿沐可以幫我拔劍......
也只有他,能拔。
  
默默地不知不覺看了很多前世,也幫人引導了很多次前世,
我發現,一生縱使很長,但是當我們回溯前世的時候,
第一次看到並且到的地方,絕對都是當時最深刻的記憶,必定帶有強烈的情感或情緒,
是我們必得要先行處理的東西,
阿沐即是如此。
落入到同樣一個輩子的時候,阿沐降落的地方和我與阿樂都不同,
他的畫面停在戰場上,懷裡抱著一個已經死亡女子,
這個女子,就是清凌(又要再說一次,是我老婆,那輩子的),
當時阿沐的情緒再次經歷了,他體驗到一種痛不欲生的難過,以及無法言喻的憤怒,
阿沐不能置信,我居然真的能如此的對待我的妻子,
他無法原諒,我竟然親手把清凌逼到了絕境。
當他抱著已死的清凌的時候,他是悔恨至極的,也被無窮盡的自責侵襲著,
除了無法原諒這麼對待清凌的我,阿沐更痛恨自己,他恨自己為什麼沒有保護好清凌,
恨自己怎可讓清凌死的這麼屈辱和疼痛。
可能是這些情緒太過強烈,重疊了這世的阿沐,
即便他理智知道那只是前世回溯,但依然沉浸在這個狀態裡面,很僵硬甚至讓我感受到怒氣的又再說了一次:你真的太壞了!
......
我哭。
拜託一下我也知道我那輩子很壞好嗎,啊不過我在回憶起那輩子的時候受到的情緒不比阿沐少啊,
是有必要那麼凶嗎老友?
真的是太入戲了!
當時,因為清凌的死而絕望的阿沐,
終於下定了決心要剷除我這惡賊,
那輩子酷帥宛如戰神的阿沐,帥氣的翻上馬背,決定要殺我去了!
我不擅長箭術,使的亦是劍而非箭,
在當時,我兩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對於善箭術的阿沐而言,阿沐是有絕對優勢的,
然而就在最後一刻,箭將要離弓之際,
阿沐終究是心軟了,
我與他,畢竟曾是一起長大的莫逆之交啊,
他下不了手。
於是就這樣釐米之差,那支箭偏離了我的要害,射中我的左肩處,
與此同時,我已與啊沐極近,就在他分神心軟之際,
我一劍刺穿了他的胸口。
阿沐落馬身亡。
  
我記得,阿沐那輩子臨死時看我的表情,
那表情充滿著驚愕、不敢置信,以及......絕望。
我沒跟阿沐說我當時看到的這些,
我不確定他有沒看到自己死前那一刻的所有畫面,
但是我一個瞬間都不漏的,歷歷在目。
後來,當我們在提起當時回顧前世的這件事時,
阿沐曾經這麼問過我:你怎麼下得了手?
當時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是波濤洶湧的,
雖然我表面哀哀叫著那又不是我,那是那時候的我,我怎麼知道那時候我可以那麼壞。
但我的內在始終揮之不去阿沐問的這句話,
是了,就是這句話,
那世,阿沐死前沒有說出口的最後一句話,
那世,阿沐死前最後一個表情還有情緒,
不是我怎麼可以這麼壞,也不是我到底有多虧欠清凌,
而是在那最後一刻,我,怎麼下得了手,何以對他下得了手?
那輩子阿沐生命終結時都沒說出口的絕望問句,
這輩子,回到我的靈魂面前了。
  
關於靈魂的記憶這種東西,答案都只有一個,
無論我們是用什麼方法,只要是方向正確無誤,
最終所有的指標都只會指向同一個地方。
阿沐也是一個天生具有靈敏靈視力的人,
即使他不以這個為工作,也不走在跟我一樣為人明心的這條道路上,
但阿沐具有這個天賦和課題是事實,
無關他這輩子決定做什麼,他的靈魂就是設定了要他憶起這一切。
所以大約在兩年以前,阿沐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醫學無法解釋的病徵,
其中最多的就是各種不同種的心痛症狀。
也是因為這些徵狀,阿沐才會認識神醫老黃,我也才會知道老黃,
我只能說,在體驗前世這一塊,阿沐算是達人等級了,
這人因為莫名其妙的身體病徵而藉由老黃知道的前世,都有二十個以上了。
嗯,這點使我很欣慰,
畢竟每當當我哀怨的又回憶起什麼不太美妙的前世的時候,
只要想到阿沐,還有阿沐回憶前世的方式都是那些令人煩悶至極的身體病痛,
我就覺得非常的慶幸,嗯我很知足。
沒像這廝一樣實在是萬幸啊我只能這麼說!!!
講回來阿沐曾經經歷過的一個最讓他無法忘懷的心痛經歷,
當時,老黃說,因為有一把劍插在他的胸口上,
這把劍是那輩子被你視為兄弟的人,因為與你反目而刺的。
我還記得,阿沐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似乎還非常惡劣的幸災樂禍的取笑他怎麼老遇到這種事?
沒想過,也萬萬沒想到,
原來我在這個劇本裡面,曾經摻了一腳,
那個把他給弄死的人,靈魂無法釋懷的罪魁禍首,
原來就是老衲啊......
很多東西,就像拼圖一樣,只要一個個去探究,就會一塊塊的拼出一個圖騰。
麻,只能說人真的不能太閒知道嗎?
我無比後悔幹麻要爭那一口我以前帥不帥這種鳥氣,
好啦,唯一的好處是,那輩子雖然我壞到令人牙癢癢,讓阿沐想要扁我,
但真的至少,我有證實了,以前我真的長得還算不賴啦,只是是個渣而已~
  
至於關於那次看前世的番外篇故事和其他輪故事,
以及明明我中的是箭卻為什麼還有其他阿沐能拔的劍呢,
嘿嘿~
下次沒有待續,各位看官不要問,因為很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