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什麼樣的頻率,對眼什麼樣的事物(附文章導讀)

感覺這個分類分類在吸引力法則好像有點怪,不知道會不會嚇到人......
但除了吸引力法則,在下實在是想不到什麼更好的分類啊啊啊啊啊啊~~~
嗯好吧,總之大意就是:當我們的自身頻率在什麼點的時候,我們會對上眼、喜歡的事物,常常就在這個頻率上。
會有這種頓悟,原因是幾個月前,陪著吾友去找房子的深刻體悟~




大約幾個月前,吾友阿晴離開舊有職場,奔回了台中美好的懷抱,
理所當然,除了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住處了,
因此我當然就義不容辭地幫著阿晴一起找房子囉,
然後,然後,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真心的疑惑:原來鬼屋有那麼多嗎?
我和阿晴大概看了不下五間的房子,要說鬼屋很多嗎,也其實還好,五間裡面也就那三間有飄兄飄姐,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為什麼吾友阿晴找房子都可以那麼容易找到有飄的房子?
更訝異的是,有飄兄飄姐就算了,但非常莫名的是,阿晴喜歡的房子就那三間,
而偏偏,他老大喜歡的全部都是有鬼的!完全百分百命中啊!
這叫我如何是好?
原本,我是不怎麼會干預身邊的人的選擇的,我覺得只要當事者開心就好,
如果阿晴喜歡,也沒什麼不可以,頂多跟祂們溝通一下、環境清理一下,就算對方不肯離去,可以和平共處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那天,隨著我們的房子越看越多、我看到的飄兄飄姐一個比一個凶......
嗯,我決定,相信阿晴,不如相信我自己。


  
我忽略了一件事,那段時間的阿晴,並不快樂,他不快樂了很久,也就是說,他自身的頻率是在均值之下的。
之所以換個生活環境,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的心中許多情緒的壓抑已經到了極限,因此想逃。
雖然我原本想著,應該讓阿晴隨著自己的心去選擇自己想要住的地方,但我忽略了,他當時的「心」不清靜也不清明,更或著說,他感受不到自己的真心,
所以他理所當然的會喜歡的是與自己有「共鳴」的東西,
當這種時候,他的自身頻率若是那樣,那麼他會選擇到的東西自然就是會呼應那樣頻率的東西,理所當然的會喜歡的房子也是能與之呼應的。
會有這種驚覺,並且讓我決定還是插手一下阿晴的喜好,阻止他不要去租那幾間怪怪的房子,
是因為最後一間,裡面的飄姐,實在是太兇了。
當我們一進去那間房間,就有濃厚的惡意,
飄姐狠劣的眼神在在表達:你們若是敢來搶我的地盤,我會與你們生死!

鼻要鬧了啊老大,我一點都迷有要跟祢生死的意思啊......我們就只是路過、是路過......
然而,最最令我崩潰的,其實真的不是看到的越來越兇的飄兄飄姐,也不是看起來就讓人害怕的鄰居,而是我那好友阿晴啊阿晴!
房子就那幾間,他喜歡、有好感的百分之百都有鬼,我認了。
但天殺的,在他心中的NO.1、最喜歡,竟然就是那間最兇、最有惡意的......喔賣尬!
以阿晴當時的狀況,被環境影響到越來越鬱悶的可能性,實在大於會改變環境讓環境越來越清淨的可能性太多了,
所以我只好抓著他,快逃了。




吸引力法則,其實也是一種能量共鳴的原則,
當我們的能量頻率很好的時候,很自然的我們會與很好的事物共鳴,甚至吸引他們。
同樣的,當我們的能量頻率很糟的時後,即便有一個很好的事物就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也會像它不存在一樣的感受不到這個好事物。
我們身處什麼樣的頻率,會對上眼的,就是什麼樣頻率的事物,
可是,難道就沒有辦法可以避免嗎?
當然也不是啊,
情緒,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東西,低潮也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
我們也不必因為自己並不真心快樂,或是人生處在低潮裡,
就處處害怕自己是否會吸引到不好的事情,或是擔憂做出不好的判斷。
但是我們要怎麼在自己低落的時候,依然保持一個清明的覺察?
其實很簡單,只要看到自己就好了,只要我們自己能知道自己的狀況就好了。
那麼即便我們很憂鬱,即便我們沈浸在許多的情緒裡面,我們也能知道自己在這個狀況,也能去體驗自己的低潮時刻,
接受了這些,我們的心,自然就會看得很清楚,跟著心走,也會走到那條真心的路。
最怕的是當我們都在自我欺騙的時候,
明明累了也要裝堅強、明明苦了還要裝快樂,
試圖用其他的人、事、物來逃避內在的苦痛,
那麼,連自己都看不到自己,心又怎麼看得到明路呢?


不過啦,話講回來,依然是那句老話:修身修心。
所以,大家快來一起每天靜心靜坐吧!
要不然,數息也很好啊,是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