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人生可以改變的原因(附文章導讀)

最近因為「承諾33」活動,多認識了許多人,

其中有從來沒接觸過塔羅牌或關於自我療癒這方面資訊的人,

很剛好的,有不只一位朋友這麼問我:我算完牌,或是預約療癒後,就會怎樣怎樣了嗎?

結果我每次都一不小心回得太快,也忘了稍微修飾、婉轉一下,就很快的說: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當然不會啊!

嗯沒錯,我用著鏗鏘有力的聲音,斬釘截鐵的這樣回答......



喔賣尬!

大概是對方從來也沒想過我會有這種回答,每次我這樣回應以後,來人的反應總是愣住......
呃,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啊~

我只是真心的覺得這個誤解太大了,也太不務實了。

那裡不務實?

就是那種「誤會找了誰做了什麼事,或是擁有了什麼東西,什麼狀況就會改變、變好的想法」很不務實!

如果我們的人生可以改變,絕對不是因為我們遇到了哪個神人,或是得到了某個神器、撿到了某個神燈......等等等諸如此類的原因,

真正的原因,那最重要、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自己願意改變,並且勇於面對。


有可能我們會遇到一個貴人、天人、奇人,是這個人「引導」我們走到正確的道路上,

但是若我們的人生要改變,光有這個人引導是不夠的,因為這個結果還需要我們的「意願」以及「行動」才能促成。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自己不願意面對與行動,

就算身邊聚集了一卡車的貴人,我們依然會埋在深淵裡出不來。

同理,就算我們得到了某個超級無敵厲害的神器,

但如果我們不好好的努力,這個神器也不會幫我們生活,

它能做的就只是讓我們的行動更順利順暢而已。

連阿拉丁要找神燈精靈出來許願,都要擦神燈神燈精靈才能出來了,

我們又怎麼可能拿到一個東西,就什麼努力都不用做就可以改變、讓人生變得不一樣?

  
我想這是需要學習的,學習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學習相信力量在自己身上,

不要期待外面的誰或是什麼東西可以拯救我們,

因為沒有這種東西存在的。

外面世界的所有一切對我們有幫助的東西,能給我們的最多都只是指引,

這只是一個起頭,起頭以後的漫漫長路,是只有我們自己可以完成的。

給自己一個信任,放心的,把自己交託給自己吧,

別再等人來救了,因為我們自己可以救自己。

加油!我們可以的!!



因為,你就是世界上那個獨一無二的存在,除了你,沒有任何一個複製品,也無法複製出一樣的你。這樣的你,當然只有你可以改變自己,甚至改變你的人生。

5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文章,總是能在巧妙的時機點鼓勵到我。
    要不要改變最後的源頭始終在自己,無論他人如何鼓勵鼓舞叫囂恫嚇,
    要不要行動取決還是在正在打著字的自己:)。
    嘆口氣之後,哎呀,加油!原地踏步太久,地板都快被踏破了......
    該向前走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文章,總是能在巧妙的時機點激勵到我:)
    想要改變最終的源頭始終都是自己,
    無論他人如何鼓勵鼓舞叫囂甚或恫嚇,
    能將動力轉化成行動的依舊是正在打字的自己..
    深呼吸,加油!
    原地踏步太久,地都已經被踩破啦!
    是時候該向前行了!對自己打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我也為你打氣,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己更棒~!:)

      刪除
  3. 謝謝你的文章點醒了我
    我會更加努力往前達成夢想

    回覆刪除